裝潢日記1 | 最後還是決定交給專業!跟磐築空間設計簽約啦~

 

一開始買房我們只求有個自己的小窩,之前在台南和澳洲同居時也都是住在沒有裝潢可言的小房間裡,加上沒有預算所以買房當下是完全不考慮設計師這件事的;預售屋在蓋的期間,老公也自己下載了室內設計的軟體來試畫,一開始還覺得有模有樣,但後來對照設計師的版本根本災難。

 

加上自己處理的話還要找各種木工、水電、油漆……工班,找統包也怕找到雷,要擔心的事情太多了,加上當初臥室想改成滑門所以退掉了門,自己處理真的很難弄的漂亮,木工不會出3D圖我們也怕說可以做結果做出來跟我們想的完全不一樣。

 

於是最後我們決定多一筆裝潢預算,找設計師來幫忙裝潢這件事(預算大爆炸)。

 

磐築空間設計

 

磐築是認識的親友推薦的,我們買的建案樣品屋也是磐築做的,談過覺得喜歡但太爆預算了,但我老公很喜歡一直在那嘰嘰喳喳說磐築的設計真的比較好,後來也只能硬著頭皮簽下去。

 

如果從預售屋開始做客變規劃,可以省掉二次水電的修改費用,當初我們雖然自己有客變但變得不是很好,尤其找設計師後多了很多想法,當初雖然客變了電路、插座,但最後都還是得修改,如果能一開始就找設計師就好了。

 

服務流程

 

  • 給平面圖、告知初步需求
  • 繪製設計圖初稿後討論
  • 依初稿初步報價
  • 簽約付訂後出3D模擬圖

 

在簽約前圖面資料等等都要到現場看、不能拍照也不能帶回家(尊重專業我覺得合理~)。

 

我們雖然是預售屋但已經過了客變階段,所以是直接提供建商給的CAD圖檔讓設計師去繪製平面圖,設計師也說等房子完工還是會去現場丈量才準確,畢竟預售屋蓋出來不太可能跟圖面一模一樣。

 

初步設計-2D平面圖

 

初步設計的部份我們去了兩次,想要有效率一點的可以直接在第一次去前就提供大方向,那第一次去時就能直接看圖:

 

 

  • 廚房
    -廚房要包起來
    -設計電器櫃
    -建商附的廚具做延伸檯面(下面要放洗碗機
    -包起來後做一個小玄關

 

  • 主臥
    -主臥很小做個衣櫃即可(衣櫃不要門
    -床頭可以放手機並可以充電
    -要放雙人加大床

 

  • 次臥不用做

 

  • 書房區要當工作室,不做隔間
    -L型書桌(放兩台電腦)
    -收納空間
    -工作室要考慮光線,工作有拍攝產品的需求,希望拍照光線好不用再打光

 

  • 客廳(都在客廳用餐)
    -L型沙發
    -懸空電視櫃
    -全身鏡
    -spc地板
    -不需要餐桌
    -主臥、次臥門都退掉了,想做滑門但不確定可行性

 

 

這是去現場看圖時設計師會提供的2D平面圖,看不出設計風格只能看出家具、家電的配置:

 

 

附上我們原本的格局圖做對照,其實我們這個格局,就算想改也沒什麼可以改的地方,因為衛浴卡在中間,而衛浴的位置是沒辦法移動的(管線問題),最重要的工程主要是把廚房隔起防油煙、順便解決公共空間太大對冷氣不友善、還能得到一個小玄關落塵區這樣。

 

 

平面設計好後會有初步的報價,不過實際還是會因為選擇的材料有所更動,而有些部分則是要其他師傅報價才能知道價格(例如我們廚房要做延伸檯面),所以其實到這邊我們都還不能很清楚到底裝潢好要花多少錢。

 

簽約付訂

 

訂金是初步報價的一成,簽約付訂後才會開始繪製3D模擬圖,也就是把想要的風格加進去了的圖。

 

 

出圖後就是開始修修改改,常常提了問題又要改回去我腦中都會浮現這個畫面,但能有清楚的圖面說明真的很有幫助。

 

 

因為是預售屋所以僅能依照建商給的圖先下去設計,不過最近驗屋後才發現有很多當初圖面看不到的,甚至梁柱也比想像中大很多,所以又得再進行修改,原本打算先討論好、驗屋交屋後可以馬上進場裝潢的算盤也失算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