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美食 | たしろや 阿蘇神社旁的美味點心 萬十 祈福饅頭 散步美食

 

在從Sumie奶奶的民宿ぼんやり場所走到阿蘇神社的路上,被這間たしろや小店飄出的香味吸引了,站在外頭看進去,賣的是有點像紅豆餅的小吃,而且剛好一個日本媽媽進去買了一大袋出來,看著這個叫做萬十的阿蘇點心,之前在別的地方都沒看過,標價一個才90日幣,就決定買一個來吃吃看。

 

 

店面的模樣就是很傳統的日式小店,木板上的紋路都好像有很多故事那樣。

 

 

圓圓的樣子很可愛,網路上也有人叫它祈福饅頭,我看日本的食記網站也是稱呼它饅頭,但我認真覺得它一點都不像饅頭,更像台灣的紅豆餅一點,但也不完全是。

 

 

烤盤跟章魚燒的有點像,但是一邊內凹的、一邊平的,把麵糊倒進內凹的、加進餡料煎烤到差不多時,才又翻到平的這邊,所以做出來的形狀會是半球狀,而不是圓球狀。

 

 

店內沒有口味表,但老闆會問,有紅豆和另一個不知道是什麼豆(?!),因為覺得日本人很會做紅豆餡所以我很愛在日本吃紅豆口味的甜食~

 

另外老闆是個性感覺比較不耐煩那種,如果很介意的建議速戰速決或乾脆不要吃哦哈哈,店裡還有賣大阪燒,我第一天來買的時候因為馬上就要吃晚餐就沒買,隔天早上想來買大阪燒,老闆就說了一句:「NO!」然後就繼續忙自己的事,明明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大阪燒的爐子上也還有兩個正在做的大阪燒~~然後老闆也沒有要解釋No的原因我只好鼻子摸摸走了。

 

 

 

泥砍砍這個紅豆是不是看上去有夠迷人,不會太甜、綿密、還有顆粒感,整個就是狀態超完美的紅豆餡;而且為什麼會說他不完全是紅豆餅,雖然材料跟形狀都很類似,但它的麵皮超級薄,仔細看的話還可以看到外皮部分的外層是比較酥的,裡面則是有點濕潤,沒什麼多餘的澱粉感。

 

我男友很討厭吃包子、饅頭這種澱粉感很重的食物,但這個他也很誇獎。

 

 

很喜歡這個有點煎餅感的外皮。

 

 

內餡很滿,幾乎是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能吃到餡,又或者說,這個餡才是本體,外皮只是輔助啊~~不過冷掉之後皮也會跟著軟掉,還是建議現買現吃,剛到手的時候連紅豆餡都還熱熱的!!

 

雖然大地震震垮了阿蘇神社也重創這裡的觀光,但櫻花盛開的時候還是很美,我們來的時候還差了一點,大概七成左右而已,下面圖片後面背景就是阿蘇神社旁整排的櫻花樹哦!!

 

 

 

 

たしろや

地  址:〒869-2612 熊本県阿蘇市一の宮町宮地3054

電  話:+81 967-22-3088

營業時間: 09:00–18:00 (週一店休)

Google 導航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