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乾 | 居家清潔、掃除專家品牌 好用的抹布、擦拭布 台灣製

 

魔乾是有居家魔法師之稱的專業清潔布品牌,依據不同的居家掃除環境設計了各種不同的擦拭布、抹布,從油膩的廚房、潮濕多水的浴室到大掃除時才會發現累積了不少灰塵的角落,都能找到適合的清潔工具。

 

居家魔法師官網各款擦拭布都有詳細介紹,下面幾款都是我實際使用後的心得寫出來分享,各種不同材質的抹布、擦拭布還是要使用在對的地方才會覺得好用,像是神奇油切布在廚房很好用,但它疏水的特性放在浴室就會覺得怎麼擦怎麼寂寞。

 

 

 

極超細纖維擦拭布

 

這算是魔乾裡我比較早開始使用的,專利12道開纖MicroFiber+極超細纖維材質,有大條(40×40)跟小條(30×32)的,屬於萬用布擦什麼都可以,開纖型極細纖維,吸水很快,摸起來手感很柔軟,也不會掉毛絮,所以擦玻璃、鏡子也很ok哦!

 

 

 

家裡寶寶現在很愛模仿大人,我媽很愛乾淨常常這裡擦擦那裡擦擦,丸娜也就學的很好,只是打掃的時候會一直想湊熱鬧,後來都會發一條這個給她,雖然是最基本款但也最輕薄。

 

 

它有一條同樣使用MicroFiber+極超細纖維材質的雙胞胎,就是Costco賣得很好的魔乾 3D緹花雙效擦拭布,好市多一次要買20條,在魔乾官網可以單條購入。

 

除了好市多同款,魔乾還有幾款也是雙面布,兩面使用不同纖維、織法,讓擦拭布的兩面能應付不同的髒汙,對打掃很有幫助:

 

左:魔力吸塵擦拭布、右:兩用擦拭布

 

魔乾 costco 抹布 洗碗 不沾鍋

 

魔力吸塵擦拭布

 

魔力吸塵擦拭布是我喜歡的混紡,也就是兩面是不同的材質,一面就是上面極超細纖維擦拭布MicroFiber+極超細纖維材質,另一面則是能夠勾附細小灰塵及毛髮的Monofilament長纖,摸起來是比較長毛的感覺。

 

 

擦窗框、櫃子這類會累積滿厚灰塵的地方,魔力吸塵擦拭布的纖維能輕易抓附毛髮和灰塵,雖然是濕抹布但因為吸水性好,擦過後窗框也不留水痕;不然之前用過一些抹布,擦過去後灰塵沒被抓住、水又流在窗框溝槽,整個窗框直接變小水溝越擦越崩潰。

 

 

 

兩用擦拭布

 

兩用擦拭布兩面都是MicroFiber+極超細纖維材質,但有長毛和短毛的區別,長毛面瞬間吸水能力強,打翻飲料湯品或是我自己用在浴室、流理台,隨手擦就能乾淨,時間長了比較不會覺得打掃疲乏。

 

 

使用上就是先用長毛面吸乾水份髒污,再用短毛面再次清潔,太難用照片表達有多好用了,所以直接錄了一個小短片:

 

 

神奇油切布

 

使用縲縈(Rayon)木漿纖維製成,纖細蓬鬆不會刮傷碗盤鍋具,天然纖維的疏水與導油特性,也能減少清潔劑的使用,若是家裡使用洗碗機前習慣先簡單清潔過碗盤的,神奇油切布就是很好的選擇。

 

 

用油切布洗碗真的可以洗得很乾淨,不用清潔劑洗完碗盤也不會油油的,但像下圖這樣重口味的調味料還是會有氣味洗不掉,需要洗碗精去蓋過,用來清潔瓦斯爐、廚房油膩的牆壁也很好用,不過要注意木漿纖維不耐熱,所以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不要直接用在剛起鍋的鍋具或是未散熱的瓦斯爐台,也不要使用冷洗精或柔軟精,會破壞纖維組織。

 

 

 

亮潔洗碗巾

 

清潔不沾鍋或特殊碗盤時,多數人會選擇海綿類的輔助品,但也有像我媽這樣很害怕海綿的家庭主婦,就是之前她曾發現雖然每次使用後都有好好擠乾,但海島台灣潮濕溫熱的環境,還是讓海綿裡面發霉了,亮潔洗碗巾的厚度就是一般的清潔布,使用尼龍纖維及耐用樹脂製作、表面經過柔化處理,用在不沾鍋也是沒有問題的。

 

 

一包裡面有兩入不同顏色,可以依照不同使用習慣搭配使用,像我是喜歡一塊洗比較油膩、一塊洗比較沒那麼油的,比較油膩的就會汰換的比較快。

 

魔乾 costco 抹布 洗碗 不沾鍋

 

當初買這把不沾鍋的時候是說因為表面塗層很細,油汙不會卡在上面,避免使用過強的清潔劑會破壞塗層,所以用清水洗就可以了,事實也真的是這樣,就都用清水搭配洗碗巾清潔。

 

 

 

古人常說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其實用在日新月異的現代更有感觸,以前廚房的清潔只有菜瓜布和海綿兩種選擇,後來發現有菜瓜布和海綿的結合的海綿菜瓜布就已經覺得這發明太厲害,再後來海綿與菜瓜布都被改良,也多了更多的清潔工具,烹飪的人會為鍋具、餐盤著迷,而喜歡打掃的人也能在嘗試各種不同掃除用品的時候覺得興奮吧?

 

雖然我不愛打掃,但在處女座媽媽打掃得一塵不染的家生活了30幾年,對生活環境還是有難以描述的潔癖,離家生活後也就只能自己維持,透過開發各種好用的抹布、工具來減緩自己的打掃倦怠和提升掃除效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