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香草奶嘴 | 出生醫院推薦的 香草奶嘴、配件(奶嘴扣、龍蝦安撫玩偶)

 

丸娜出生前關於奶嘴其實我沒做太多功課,因為事先問過醫院嬰兒室,他們說如果寶寶沒有特別需要安撫,不一定要給奶嘴,以後也就不用戒奶嘴;結果出生第二天就打來病房說「寶寶滿需要安撫的,要不要考慮給寶寶奶嘴呢?」~哈哈,我沒有介意給寶寶吃奶嘴,還小的時候想吃就吃,能夠被安撫、建立好安全感才最重要。

 

生產醫院四季台安推薦的是美國早產兒學院AAP指定推廣的飛利浦香草奶嘴,一體成型的結構好清潔不會殘留水分滋生細菌,醫療級矽膠製成,成分也很安全,所以我們就從這個用起了;如果媽咪有喜歡的奶嘴也可以先準備好給醫院,畢竟奶嘴就是要寶寶買單才有用。

 

▴ 還沒出院就開始吃的香草奶嘴 ▴

 

香草奶嘴有針對早產兒和新生兒不同型號的奶嘴,丸娜是39週出生,所以我們是從3號開始用,醫院都是給無香的,我們就也都用無香的。

 

 

 

5號粉紅奶嘴

 

  • 適用出生3個月以上或已長牙的寶寶

 

5號就都是無香款,只有粉紅粉藍的顏色區別,香草奶嘴的總代理是台灣優醫,專門引進世界各地優質的嬰幼哺育用品,奶嘴不貴建議還是找藥局通路或直接在優醫官網購買比較安心。

 

▴ 正品需有防偽標籤+標示清楚來源的盒裝+清楚批號效期標示+其他隱藏標示設計 ▴

 

 

收到前很擔心會不會是沒質感的粉紅色,但本人很美,透透的粉紅色,是媽媽夢寐以求的粉紅奶頭色(疑!?)

 

▴3號香草奶嘴(無香款)、5號粉紅奶嘴▴

 

 

香草奶嘴扣夾

 

左邊奶嘴扣是讓奶嘴可以綁上奶嘴鍊,雖然也能直接套在奶嘴的孔洞上,但有可能會摩擦到寶寶唇週的肌膚,所以會建議多夾一個奶嘴扣,扣了奶嘴扣奶嘴鍊的選擇也會更多。

 

 

B&G 香草奶嘴蓋

 

收納蓋我是開始會帶寶寶出門後才覺得有需要的,丸娜平常在外面不太需要吃奶嘴,都是想睡了才要奶嘴,蓋上奶嘴蓋可以防灰塵,或是大人抱抱的時候奶嘴才不會在大人的衣服上磨來磨去。

 

▴ 3號奶嘴也可以用,早入手用的久 ▴

 

B&G 龍蝦安撫玩偶

 

每個寶寶都值得擁有、義大利名師「sit down please」的龍蝦,丸娜寶寶終於也入手,B&G這款安撫玩偶一邊是奶嘴夾、另一邊是扣子的,很有質感但因為不是吊繩所以一定要搭配奶嘴扣才能和香草奶嘴合體。

 

不吃奶嘴的寶寶也可以直接掛在身上當安撫玩偶,我家寶寶除了睡覺跟覺得不安時要奶嘴,其他時候都不用,所以其實她寵幸這隻龍蝦的時間可能還超過奶嘴本身。

 

 

合體後長這樣,龍蝦本身質感很好,布料很軟,裡面還有一顆鈴球,寶寶拿起來甩的時候會有聲音哦~

 

 

丸娜7.5kg時,龍蝦看起來還是很大隻,掛龍蝦哥出門真的超顯眼,常常能感受到路人的注目禮。

 

 

香草奶嘴網路上有些心得會說容易滑掉要一直撿奶嘴,我的使用心得是寶寶有意識在吸奶嘴的時候是一定吸得住的,但睡著後香草奶嘴會自然滑出,我自己偷偷覺得無形中也能降低寶寶對奶嘴的依賴程度,我不介意寶寶吸奶嘴,但多多少少也會擔心之後奶嘴不好戒~

也因為丸娜除了睡覺對奶嘴的依賴其實不深,後來發現安撫這件事龍蝦哥比安撫奶嘴更常派上用場,不過奶嘴在入睡前的安撫能力還是無人能及,唯一能跟奶嘴抗衡的也只有媽媽的人肉奶嘴了(先不要哈哈)。

 

 

WHC優醫除了香草奶嘴還進口了很多安全、有口碑的嬰幼兒產品,臉書裡也常會分享育兒小事和推坑媽媽好用的育兒用品:

 

 

WHC 優醫 (香草奶嘴總代理)

官方網站:WHC 優醫股份有限公司

臉書粉專:WHC 優醫股份有限公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