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福岡採草莓|筑紫野草莓園草莓吃到飽 全園區草莓現採現吃 有淡雪哦!!

 

男友本人是個極具少女心的草莓控,去年草莓季時我們在東京,回來後就時不時聽他叨唸日本的草莓多好吃,台灣草莓季時買了,他又唸著真的還是日本的草莓好吃,又大又甜又多汁,於是今年去九州我就排了草莓農場、現採現吃、草莓吃到飽這樣的一個行程,比較過後選了筑紫野草莓農園

 

交通方面的話,我們是自駕,從福岡市區過來筑紫野草莓農園大約半個小時,草莓園離鳥栖Outlet只有10分鐘,所以我覺得可以排在同一天,租車一天來回也方便,尤其如果在鳥栖買了大包小包一定很不想提著搭大眾運輸啊~~~

 

 

筑紫野草莓農園 交通方式

 

 

  • 自駕:從福岡市區約30分鐘
  • 大眾運輸:
    1.搭西鐵天神大牟田線到櫻台站後步行2公里約25分鐘
    2.搭鹿兒島本線到原田(福岡)後步行2公里約25分鐘
    以上也可以轉搭計程車約5分鐘,費用約日幣800

 

 

停車資訊

 

開來的方向大概像下圖,草莓園在左手邊,而停車場在再過去一點的右手邊(現在還看不到)。

 

 

換個方向,我們現在站在停車場,看過去草莓園在馬路對面,所以其實很近。

 

 

停車場旁還有一間甜點販售處,裡面有很多草莓甜點都是用園內的草莓做的,有內用座位行程比較鬆散的可以在這邊多待一下。

 

 

全預約制

 

網站上有說是全預約制,不確定如果現場人不多會不會放行,不過既然千里迢迢來一趟了,撲空會覺得很浪費時間又影響心情,網路上就能直接預約,建議大家一定要先預約哦!!

 


 

 

 

收費方式

 

大概每年的6月初開始就休園,到11月草莓成熟了才會再開園,我這次是3月去的;收費方式因為時間也會有所不同,我猜大概多少跟草莓的品質和數量也有關係。

 

除了放題也有外帶的方式,入場費500日幣,但在裡面不可以吃,只能剪完帶出來秤重計價,價格大概是140~240日幣/100g。

 

預計開園日期:令和元年11月23日(土・祝)〜令和2年6月7日
實際開園日期:官網查詢

 

 

40分吃到飽

11月23日〜4月12日
大人 2,100円
小学生 1,500円
幼児(3歳以上) 1,300円

4月13日〜5月6日
大人 2,000円
小学生 1,400円
幼児(3歳以上) 1,200円

5月7日〜6月7日
大人 1,300円
小学生 800円
幼児(3歳以上) 600円

 

 

辦公室報到

 

抵達後就先到辦公室櫃檯報到,往入口走左手邊的白色小房子就是了;這天我是預約10點的,但提早到達所以問能不能提早開始,他們說沒問題~。

 

 

門上有寫著【受付】兩個字;門口的垃圾桶和水桶是結束後回收剪刀和草莓蒂的。

 

 

開始前會請你先填寫資料,我沒預料到還要寫地址,幸好平常手機裡面都有存,沒有的話可以用郵局的網站查。

 

 

 

裡面的小黑板有介紹今天的草莓,看不懂日文反正都吃就對了。

 

 

 

放題時間是40分鐘,要離開辦公室開始吃草莓前,會讓你看開始時間(左邊)和結束時間(右邊),邊採邊吃也要注意時間。

 

 

草莓放題的使用方式和燒肉放題是一樣的,把所有的草莓都吃過一次後,後面的時間就可以專攻喜歡的草莓了,草莓園內分成四區,也就是有四個溫室,溫室與溫室間相隔不會太遠,步行大概1分鐘左右。

 

 

 

溫室門口會標示溫室的區域,大概是來的早,其實每間都沒什麼人,最多的時候就是一間溫室三組客人,跟在台灣採草莓要用搶的風景截然不同啊~

 

 

每列草莓都會標示品種。

 

 

草莓都是高架種植,我自己也覺得不用蹲在地上舒服很多,官網上說娃娃車和輪椅族都可以安心享受,的確園區內整地整的超平,溫室與溫室間也都有棧道。

 

 

 

溫室內可能會有幾列的草莓輪休不開放,入場時員工有特別說明千萬不要去採這些草莓,因為其他可以吃的草莓還很多,我覺得也沒有非得去吃這些輪休中的草莓,畢竟放假時被叫去加班誰都會不爽吧!(是這個問題嗎哈哈)

 

 

草莓的狀況很好,有大有小任君挑選,我覺得不一定要挑超大的,有些小顆的其實也很好吃,不過認真尋覓幾顆大的po個IG炫耀一下也是必須的(虛榮!!)。

 

 

最喜歡這種紅的徹底的,剪之前都會先翻到背面檢查一下,有時正面很紅但背面沒曬到太陽可能就是白的。

 

 

有些可能品種問題本來就不大顆,不過味道濃郁也很好吃。

 

  

 

 

在台灣如果有排採草莓的行程,通常我也都會挑一大早,因為早上被掃過後可能下午去就是挑人家挑剩的,我們這天早上來是真的整個狀況都超好,草莓多到後來還在那邊挑三揀四,因為吃到後來有點飽只能挑最喜歡的吃了。

 

 

▼挑三揀四示意圖▼

 

 

看一下不同品種的草莓,這種皮很薄,果肉是白的但超級超級多汁,我覺得超級好吃的,還以為在吃草莓口味的桃子。

 

 

這種果肉也是紅的,汁沒有上面那種多,吃起來有一點酸不過草莓味很濃。

 

 

 

淡雪

 

因為粉嫩的獨特外表被取了淡雪這樣一個美麗的名字,很有鑑別度所以我也只分得出這個草莓(笑)

 

淡雪在市區超市通常都會貴一點,所以本來就打算來這狂吃,淡雪吃起來幾乎沒有酸度,甜到不行,可是吃多了之後就會想再去吃一點有酸的草莓,畢竟酸酸甜甜才是初戀的滋味~~

 

 

一樣很多汁,沒吃過淡雪的建議可以一開始就從淡雪開始吃。

 

  

 

真的好可愛

 

 

 

 

溫室內有風扇但沒有冷氣,我看官網的開放時間大概是11月到隔年的6月,我們3月來的天氣還冷冷的很舒服,如果是夏天來又怕熱的就盡量避開中午時段。

 

 

時間到就自己回辦公室,在門口有丟塑膠袋的垃圾桶、倒草莓蒂的水桶和放剪刀的水桶;一開始每個人會給一個白色塑膠袋和一把剪刀,草莓只能用剪的不能用摘的或拔的,草莓蒂要自己收在白色塑膠袋,不可以隨地丟,回來辦公室後自己處理好~

 

 

辦公室也有賣早上剛採好的草莓一盒600日幣。

 

 

 

Sucre fraise 甜點

 

停車場旁的甜點店,看起來很可愛決定進去看看。

 

 

裡面有很多櫥窗蛋糕也有一些不用冰的果醬、巧克力之類的。

 

 

蛋糕真的都超美,當下因為吃了超多草莓所以其實沒有很想吃,現在回來看照片又覺得超想吃的,女人真的是很麻煩的生物。

 

 

大福的皮薄成那樣到底有沒有合法啊?

 

 

買了一個草莓巧克力蛋糕在路上當點心,自駕過程廢物副駕就是一直在吃東西,滿好吃的我覺得,不會太甜巧克力的部分還有一點微苦。

 

 

 

剛好同事說如果有看到當地小農的草莓果醬希望可以幫他買一瓶,小小一瓶兩百台幣左右還可以吧(?!)雖然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算小農,但後來他跟我說超級好吃眼睛還一直放愛心我想應該就是可以了。

 

 

園區內的員工都超親切,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一直說著小籠包、珍珠奶茶、鳳梨酥、牛肉麵,原來有些員工有來過台灣對台灣的美食非常著迷,其實我們台灣也對日本的美食非常著迷呢,真是彼此彼此。

 

這樣現採現吃的放題到底划不划算、值不值得,我覺得沒有一定的答案,大家還是要自己評估;我是覺得可以一次吃到很多不同的品種,對我們這種只有兩個人的來說,不用買一堆在飯店吃到吐很棒;而且自己採自己挑還是有他的樂趣在,例如我男友剪了一顆超大超美的從不遠處跑來說:「Honey妳看我找到一顆超漂亮的送給妳!!」這種讓人充滿粉紅色泡泡的畫面超市是買不到的啊~~

 

就是這樣,我自己很喜歡的行程推薦給大家:)

 

 

 

筑紫野草莓農園

地  址:〒818-0025 福岡県筑紫野市大字筑紫1278

電  話:+81 90-4516-1484

營業時間:  09:00–17:00 (週一店休)

Google 導航 | 官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