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飲食 | THE VEGAN 樂維根 純素植物性高蛋白 含卵磷脂、益生菌

 

分享樂維根高蛋白飲前,先說我從懷孕前到現在因為哺乳我已經飲食控制超過兩年了,高蛋白飲幾乎是從開始飲食控制就有在喝(喝了滿多廠牌的),畢竟想要每天單純靠飲食吃到足量蛋白質真的有點難,飲食控制後「攝取足量蛋白質」這句話又跟緊箍咒一樣,每天都會忍不住提醒自己,以前說到減肥大家都說什麼吃燙青菜、不要吃肉,但其實關於體態、關於健康,蛋白質都是非常重要的。

 

懷孕期間,由於血容量的增加、孕媽咪自身、胎兒和胎盤的生長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作為原料,比起懷孕前需要更多的蛋白質來孕育寶寶;生產後足夠的蛋白質攝取也有助於傷口癒合和擁有質量較好的母乳,有時早上起床寶寶還沒醒,或是寶寶睡著了偷到一點自己的時間,也會搖一杯當無罪惡感的點心。

 

 

蛋白質攝取足夠是很難的事嗎?

 

其實從還沒懷孕前(自由之身,準備飲食比現在方便很多),我就覺得每天要吃到足量的蛋白質是超難的事,一般成年女性一天的蛋白質建議攝取量是60g,哺乳期則是60+15g,以市售即食雞胸肉來說,要吃掉三包。

 

樂維根依口味蛋白質含量也稍有落差,不過就算低一點的,單一包也能幫助攝取每日建議攝取蛋白質的35%,最高的無糖豆漿口味則是可以達到40%。

 

 

 

不運動的人也可以喝高蛋白,它就像你會想喝牛奶來補充蛋白質、鈣質一樣簡單的功能,只是它的蛋白質含量比牛奶更高,糖跟碳水卻很低,所以對想補充蛋白質的人來說是很好又方便的選擇。

 

 

 

樂維根 口味分享

 

樂維根有別於其他廠牌是不含乳糖、無動物成分的「全素優蛋白」,添加了益生菌的關係,沖泡時水溫不建議超過70度,我用高蛋白杯+常溫水很容易就可以搖散,所以大部分都是加常溫水搖一搖就喝了,偶爾也會自己加點變化。

 

 

無糖芝麻

建議搭配:芝麻、紫米紅豆

 

因為是植物性蛋白的關係,單喝像是芝麻豆漿,如果想要芝麻味濃一點可以再加芝麻,芝麻本身也是營養元素很豐富的食物,有認真飲食控制的人吃起來比較沒有罪惡感,我自己加過紫米紅豆也滿好吃的,因為是粉狀的關係吃起來會比較偏泥糊(加芝麻也會像芝麻糊),喜歡偏湯水的就不適合呦!

 

 

 

無糖豆漿

建議搭配:芝麻粉、抹茶粉、香蕉

 

芝麻粉和抹茶粉算是我家常備的飲品粉,加牛奶、豆漿都好喝,也可以拿來搭配這種高蛋白粉,因為喝起來就是豆漿的味道(但口感會比較濃稠一點),所以可以用來搭配豆漿的也都可以用來搭配無糖豆漿口味。

 

有果汁機的話可以打香蕉豆漿飲,不需特別把蛋白粉搖散,直接把水、蛋白粉和香蕉放進果汁機,果汁機打的過程就會非常均勻了哦!

 

▴ 單純豆漿口味,水加的越少會越濃稠,可以用水量調整濃稠度 ▴

 

 

無糖杏仁

建議搭配:可可粉

 

杏仁可可我也覺得滿搭的,用的也是無糖的可可粉。

 

 

 

燕麥奶

建議搭配:燕麥片、玉米片、穀物片

 

這個口味是我覺得所有口味裡面最安全的!畢竟剛開始喝高蛋白的人一定會覺得跟想像中的不一樣,網路上有些寫的太過美好,會讓人真的以為喝起來會跟下午茶店賣的巧克力飲或手搖飲一樣的口味,其實要以好喝來評斷,一般市售絕對是樂勝,但這些高蛋白飲還是可以找出自己覺得相對好喝的。

 

因為味道比較基礎百搭,所以加穀物片、玉米片都可以,和一般燕麥奶比起來會多一股豆香。

 

▴ 偷加冰塊更好喝 ▴

 

經典奶茶口味

建議搭配:可可粉、抹茶粉

 

奶茶口味直接喝也可以,加可可粉和抹茶粉也很可以~手搖的話就是要先加水再加粉才比較好搖,經典奶茶味道很香,單就個人喜好的話,這款和燕麥奶是我最喜歡的兩款。

 

 

奶茶單喝也不錯,雖有糖份不過是原料的天然糖份,沒有再額外添加哦!

 

 

紅茶豆漿

 

紅茶豆漿我幾乎不會拿來搭配都是單喝~喝起來豆味比較明顯,喜歡茶香的可以用紅茶去搖看看。

 

 

 

初次購買不知道從哪個口味買起的話,可以先選擇購入40g的隨身包試口味,外出旅行我也都帶隨身包比較方便,我覺得最安全的燕麥奶口味也有隨身包:

 

 

▴ 很有質感的隨身包包裝 ▴

 

 

已經很習慣喝高蛋白的人,直接入手1kg是更划算的選擇:

 

 

 

大包裝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計算自己單次要喝的量,例如想喝60g就自己用附贈的刻度量匙量好就可以了,不用侷限在40g這件事上。

 

 

 

樂維根是植物性大豆分離蛋白,是少數植物性含有完整胺基酸的完全蛋白,是植物性蛋白的關係純素者也可以喝,除此之外,因使用植物性蛋白所以相較下來碳足跡較低,是對地球更友善的選擇,無乳糖減少脹氣、台灣製造……等等都是會想推薦樂維根的原因。

 

 

 

THE VEGAN 樂維根

官  網:THE VEGAN 樂維根

臉書專頁:樂維根the vegan全素高蛋白營養專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