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筆記10 | 網路看房時推薦的網站 591/樂居/論壇、社團推薦

 

我們那時很快就放棄中古屋,這幾個是我覺得找預售屋新成屋時滿好用的工具(因為我是看高雄房子,所以區域性社團都是高雄的,其他縣市的要自己找找,但應該都會有的),推薦給你們~資訊類是用來找建案的資訊、論壇和FB都是看討論和可以看到別人看房的經驗,功能性我覺得不太一樣哦!

 

 

591房屋交易網

 

很多人不陌生的591,裡面有個新建案專區,幾乎所有預售、新建案都能在上面找到,若你是願意花時間去看房的人,我很推薦直接在這邊找案子,感覺不錯就去看,也許網路上還找不太到這個物件的格局、開價或分析,但也代表還沒有很多人關注這個物件,你就能挑最喜歡的樓層格局。

 

 

樂居LEJU

 

591的資料比較基本,樂居的更完善,地圖畫面我覺得做的超級好,尤其用電腦看的時候資訊都很清楚;可以查到各區的平均成交價、每個物件的實價登錄、社區總共幾棟幾戶、管理費多少……都整理得超詳細,很適合拿來做功課的網站。

 

 

高都觀測站

 

是一個觀察高雄建築的粉絲專頁,若你有喜歡特定建商的話,從建商購地到建案開始動工都會有消息,想當鍵盤監工仔就看這裡~

 

 

mobile01

 

也是滿多人會在裡面分享看房資訊(通常是看完問這個物件底價大概多少、格局好不好之類的),也有些人會在上面說合理價,不過這兩年房市失控只有建商要賣你的價,我是覺得上面的合理價跟我實際看房狀態不太準,也可能我真的很不會議價吧~

 

 

 

 

高雄預售成屋_售價討論區

 

現階段我最愛看的社團,管理員會分享一些新案資訊,團友們也會在上面分享格局、甚至開價都貼出來給大家參考,雖然大家都想知道這個格局好不好、這個開價還能不能再殺,但如果是真的不錯的物件,感覺很容易被撿尾刀、直接端走。

 

算是一個可以知道最近有什麼熱門的案件和到現場前可以有點底還不錯的討論社團,人數夠多所以資訊量也滿多的。

 

 

對新手來說這幾個網站應該是很足夠的了,不過也勸大家討論串的心得參考就好了,沒有房子是沒有缺點的,因為都沒缺點的房子它的缺點就是會很貴,噢不,覺得太貴是我們的缺點,不是房子的。

 

 

 

 

網站連結

 

資訊類

 

論壇、FB

 

 

 

 

 

買房筆記是一個連載在臉書粉專【栗卡食光】的系列

但臉書文章不好搜尋和追蹤,買房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所以選擇備份在這裡,也讓有興趣了解小資購屋的人參考

部落格版本通常會多增加一些補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