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 | 成功 東粄香 傳承三代傳統客家米食坊

 

去台東玩時,特地叫老公繞進成功想找這間東粄香,一間賣傳統客家米食的小攤車,還跟老公說是一個小攤車應該不好找,沒想到是這樣超大一棟、招牌超大的騎樓下的小攤車。

 

東粄香創立於民國38年,已經有70幾年的歷史、傳承到了第三代,利用在地食材做的美食,在台東成功頗有名氣。

 

 

除了我來的這個自宅店址,也在附近的市場擺攤,所以早上時間要到市場買,中午過後就是在這邊了,營業時間市售完為止,太晚來的話有些品項可能也會沒有。

 

東粄香、東粄香,東是台東的東,粄就是閩南人的粿;推車攤子上面掛著木牌菜單,麻糬、年糕、碗粿、蘿蔔糕、紅圓、鹼粽、肉粽、發粿、草仔粿、小湯圓、紅龜粿,都是傳統客家美食。

 

 

剛吃飽時來的,看著滿滿的澱粉類突然有點卻步,但又不想錯過於是買了個碗粿。

 

 

直接用袋子裝起,想要什麼調料自己加。

 

 

碗粿 $25

 

碗粿看起來相當扎實,老闆娘說他們的碗粿水加的比較少,所以吃起來會更Q更彈。

 

 

裝在袋子裡插上叉子開吃很方便,大概是度假的好心情讓我的眼睛盲目了,一口咬下……這碗粿裡面好多菜脯(蘿蔔乾)啊……我各種蘿蔔都敢吃,唯獨超害怕菜脯,只好邊吃邊吐菜脯,吃碗粿弄得像在吃西瓜。

 

碗粿本身很Q但沒什麼味道,裡面有一塊瘦豬肉配料,我本身還是比較喜歡台南加了香菇和鹹香滷肉的碗粿,東粄香就不合口味嗚嗚,推薦給喜歡菜脯和想體驗比一般碗粿更Q口感的人!

 

 

客家麻糬

 

本來還想買個客家麻糬,不過老闆娘說成分天然只能放隔天,沿路還有太多美食要吃、老公又不愛吃這個,考慮再三還是沒有買~

 

 

 

東粄香 傳統客家米食坊

地  址:961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87號

營業時間:07:30–18:00(早上店址附近市場、中午後在自宅店址)

電  話:(08)985-1327

Google 導航:東粄香傳統客家米食坊

臉書粉專:東粄香傳統客家米食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