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餅店 | 中秋月餅老店 真瑞美餅店 蛋黃酥、葷素綠豆椪

 

今年中秋節時丸娜兩個多月,被嫩嬰綁架和疫情還未完全明朗下只能每天關在家裡,挾著孩子生母的頭銜指使老公出門買中秋月餅,今年相中的是這間真瑞美餅店,在三民區的建興市場內,已經50多年的老店,大概是顧嫩嬰壓力太大一時貪心買了最大盒。

 

平日也有營業和出爐月餅(綠豆椪/蛋黃酥),只是量不會像中秋節那麼多,吃過後我覺得真瑞美其實跟我口味不太合,特色是內餡甜度低、餅皮薄酥,所以在Google評論上還是可以看到不少支持者,店家有單顆販售,想嘗試的可以購買單顆試試口味~

 

 

綜合的盒子是這樣,受限於盒子的關係所以禮盒顆數是固定的。

 

 

真瑞美 蛋黃酥

 

蛋黃酥有黑芝麻和白芝麻兩種,裡面包著的是不同的內餡。

 

 

白芝麻的是去殼綠豆(綠豆蒜)、黑芝麻的是帶殼綠豆,兩者相比我是比較喜歡去殼綠豆,口感更細膩一點,餅皮很薄很酥。

 

真瑞美沒有製作一般外面常見的紅豆沙蛋黃口味,而我覺得這兩款綠豆都沒有驚艷我,我應該就是更喜歡紅豆沙的人種。

 

 

真瑞美綠豆椪

 

老實說我以前也沒有在吃什麼綠豆椪,中秋節就是吃爆烤肉,但每年公司辦公室都會有同事拿月餅放著,去年意外吃到某間的葷豆綠椪覺得也太好吃,然後接著結婚試喜餅整個開啟我中式糕餅的世界(喜餅後來訂了舊振南好好吃)。

 

綠豆椪有葷素兩種,葷的內餡有肉燥/蛋黃/核桃/蝦米粉,可是我覺得真瑞美的內餡真的不是我的菜,我吃比較甜真瑞美的內餡很不甜,蛋黃跟今年同時買的另一間蛋黃酥相比,我覺得腥味比較重,綠豆椪的跟蛋黃酥的都是,然後肉燥口味也不喜歡嗚嗚嗚。

 

 

素綠豆椪就是清豆沙。

 

 

真瑞美餅店 價錢

 

中秋提早預訂的話好像有早鳥價,我請老公現場買的就是原價,單顆購買也沒比較貴就是差有沒有禮盒,自己家吃應該可以買單顆就好,不用受限禮盒的綠豆椪/蛋黃酥是固定顆數,還不用丟禮盒垃圾多好。

 

 

盒子是滿喜氣,當初有用Line詢問月餅事項,店家態度滿好的,可惜真的跟我口味不合,整盒在我家冰箱滯銷好久,以後應該不會買了寫成文章紀念一下。

 

 

 

真瑞美餅店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64巷24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電  話:(07)382-6610

Google 導航:真瑞美餅店

臉書粉專:真瑞美餅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