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 左營 古早味阿蓮米粿 外皮煎赤赤 好吃推薦!

 

在台南住了四年,鹹粥、牛肉湯、碗粿……巴拉巴拉有的沒的美食都是我的愛,但沒想到我沒有跟上肉粿!是到澳洲打工度假時,一個女生推薦我,回國後去台南一吃上癮,每次回台南都想排除萬難吃到肉粿。

 

當然也不是沒有搜尋過高雄有沒有賣,而是高雄我看到的大多是屏東東港那種,完全不一樣~這間阿蓮米粿雖然是叫米粿,但其實跟我愛的台南肉粿是一樣的東西。

 

本店應該是在遙遠阿蓮的那間,我們來的是在左營立大路上的左營店,其實已經營業一段時間,只是最近才有機會來吃。

 

 

阿蓮米粿 菜單

 

點餐前記得先詳閱櫃台這張配料表。

 

 

今天吃這樣,菜單有內建不加香菜值得推廣。

 

 

餐具、紙巾自取。

 

 

招牌綜合(小) $65

 

是飯羹+米粿的組合,羹看上去非常稠,害怕鼻涕羹的我不由得害怕起來。

 

香菜旁一小搓咖啡色的是店家自製辣椒,非常加分會吃辣的一定要加!

 

 

好險吃起來不是鼻涕羹,羹湯裡面有蔬菜、筍子、金針菇、肉燥……料滿多的吃起來也清甜,但又不到台南的那麼甜。

 

 

飯也煮的不錯還吃的到飯粒感,雖然丟進羹裡的不像白飯需要那麼講究,但有些糊爛到跟羹融合在一起的就真的很失敗,大概是店內還有賣豬油拌飯的關係,飯也是好吃的。

 

這間我老公直接給了90分的高分,每次去台南吃肉粿他其實都是捨命賠小妹,因為原本我台南肉粿愛店的湯底有加虱目魚,而他本人很怕虱目魚,幸好後來我又開發了另一間,但那間位置很偏要吃很麻煩。

 

 

乾米粿(大) $65

 

乾米粿旁邊也會有一些羹湯做陪襯,大份的有四顆米粿一次大滿足,外皮煎的赤赤是必須的,加蛋煎超美味,還能另外加點蛋,要荷包蛋或一直裹粿煎都可以。

 

 

之前在台南吃肉粿時跟老闆尬聊過,他說以前老一輩的做法是做粿時就加肉,所以叫肉粿,後來有些為了方便素食者,做粿時不加肉,把肉都放在搭配的羹湯裡,這樣吃素的就也可以吃。

 

阿蓮米粿是古早味作法,做粿的時候就有加入肉燥,素食是不能吃的,不過也因此吃粿的時候能吃到肉燥的鹹香。

 

 

阿蓮的米粿很軟,老闆說是自製的在來米漿+木薯粉增加Q度,成分還算簡單所以我們也有給寶寶吃一點沒沾到醬和羹湯的;我老公不愛吃饅頭和碗粿這類澱粉感很重的食物,所以他說他給到90分的時候我超驚訝,我自已是喜歡更Q一點的口感,不過阿蓮的我也覺得很好吃了,外皮有煎脆很重要,不知道外帶後還會不會這麼好吃。

 

內用環境乾淨寬敞,可是半露天沒冷氣,夏天會有點熱,希望年底移居北高雄後能更常吃到~

 

 

 

阿蓮米粿 左營店

電  話:0965390325

營業時間:星期五、10:30–13:30、16:00–19:30(週日店休)

地  址:813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65號

FB | GoogleMa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