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美食 | 巷口米粉湯 料多美味的巷內美食 熟客才知道的隱藏料理

 

土城在地人帶路才知道的美食,在南部我是真的沒吃過這種,巷口米粉湯料多湯頭又好喝,在台北我都住在土城,這間吃過好多次,吃到連跟店狗黑熊都有一點交情了;店裡主要是一對年輕夫妻經營,還有總是問我們有沒有吃飽的頭家嬤。

 

會叫巷口米粉湯是因為之前開在巷口,後來搬到同條巷子裡,雖然已經不在巷口還是叫巷口米粉湯。

 

 

巷口米粉湯 菜單

 

菜單直接貼在攤車上,簡單明瞭品項也不多,最招牌的就是米粉湯!

 

下面這個是新版菜單,前段時間有漲價,從去年開始真的通膨的好有感,漲價的店好多,多到我都要麻痺了。

 

 

而除了菜單上的以外還有一些隱藏料理,每天不太一定要自己問問老闆今天有什麼,可能有杏鮑菇、桂竹筍,也可能是滷肉或內臟類。

 

 

而我最愛的米粉湯,整碗的精華都在這一鍋,看到的食材像高麗菜、豆皮都很新鮮。

 

 

還有這鍋自製油蔥也是香到不行,米粉湯可加可不加,當然最佳解就是加了之後先不要攪開,喝過原味湯頭後再把油蔥攪開。

 

 

綜合米粉湯 $50

 

以北部物價來說,這樣一碗只要50摳真的便宜好吃,整碗被料塞滿到以為是乾米粉,不過湯不夠是可以加湯的,南部小孩不適應北部的濕冷,天氣冷的話加湯兩三次加到我自己害羞;冷一點的話我喝湯喜歡濃濃的胡椒香氣,不過這只是吃阿嬤的米粉湯頭的其中一種方式。

 

店裡另外有一種是自製的小魚辣椒醬,我覺得很香。

 

 

米粉是短短粗粗的,我覺得用湯匙吃會比筷子來的方便,店裡的姐姐會說有什麼不吃的可以先說,不過這麼挑食的我這一碗裡除了芹菜稍微有點排斥,其他的我都很愛呢~~

 

  • 豆皮
  • 高麗菜
  • 豬血
  • 豬皮
  • 黑木耳
  • 丸子

 

 

豬血很新鮮沒有腥味。

 

 

我最愛的就是這個豬皮了,老人家都說這個是蹦皮,是豬皮炸過後的產物,直接吃有點像餅乾香香的,泡到湯裡後又變成有點QQ的神奇口感。

 

 

關廟乾麵(小) $40 

 

關廟麵對我來說比較普通,大概是米粉湯太出色了吧。

 

 

看起來白白的麵條攪拌後味道也是很夠,不過我還是更愛鹽水意麵或汕頭意麵的口感。

 

 

魯肉飯(小) $35

 

魯肉飯也是很好吃,而且是我喜歡的肥肉燥,不過有時白飯賣完就沒得買,另外北部口味跟南部口味真的不一樣,南部的滷肉燥通常都會甜甜的,北部我吃好多都不甜。

 

 

店裡的隱藏版料理有很多,紅糟肉算是最赤裸裸的,有看到我都要切一份,因為太好吃了。

 

 

紅糟肉有肥有瘦,吃起來不膩又有油花香,沾點辣椒醬更好吃,頭家嬤說是北港有名的花生辣醬,她只認這一味,所以店裡一直都用這個辣醬。

 

 

筍子也是很好吃,滷的很入味,很嫩又不會苦,其他還有杏鮑菇、白切豬肉也都很好吃,不過這些都是要靠運氣的不一定有。

 

 

主食來說我最愛的還是綜合米粉湯,滿滿的料完全符合我吃飯什麼都吃一點的喜好,其他的小菜就是看運氣,但沒吃過覺得雷的,可能剛好這間店就很合我口味吧~算算也吃好幾年了,這一區的美食我最愛的就是裕民李鹹酥雞、四方滷味跟這間巷口米粉湯了。

 

 

 

巷口米粉湯

地  址:236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149巷25號

營業時間:08:00~14:30 (週一、二店休)

Google 導航:巷口米粉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