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 4m+ 蘋果果泥、寶寶蘋果醬 配鬆餅or吐司都好吃!

 

剛開始吃副食品時,有些媽媽會把水果煮過才給寶寶吃,我那時沒有,大多是直接用湯匙刮泥就給了,如果是想煮過才給寶寶的,這個食譜其實是一樣的~

 

這個蘋果醬都是拿來給丸娜配寶寶鬆餅、寶寶吐司,因為都是自己做的,不像市售有放糖,一開始都吃得很開心,但月齡大了就需要更多的變化性來增加寶寶的食慾。

 

蘋果果醬

 

參考月齡

開始吃副食品即可
大月齡寶寶可以拿來配鬆餅

 

器具

  • 小鍋

 

食材

 

  • 蘋果1顆

 

作法

  1. 蘋果切小丁
  2. 加水放入鍋內小火煮
  3. 煮的時間就看想要的果肉爛度

 

切小丁不需要很在意刀工,因為後來會煮的爛爛的,想要有果粒感的話,可以切大大小小,比較大的最後就會變成顆粒。

 

 

煮的過程很費時,全程小火大概要1~2小時(依據想要的果粒程度)。

 

 

我大概就是煮到這個程度,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寶寶接受度很高。

 

 

煮好後可以用冰磚盒分裝後冷凍,做鬆餅時拿一兩顆下來用微波爐或電鍋解凍就好了~不然每次煮太費力,放冷藏保存期限又太短了。

 

 

注意事項

 

  1. 水果本身也有甜,煮成果醬後等於濃縮過,建議不要太早給,不然寶寶副食品之路可能會挑食

 

 

果醬煮起來超費時,而且其實水果本身也有糖啊..但還是不想給市售果醬~當媽媽之後多了很多莫名奇妙的堅持,一歲前盡量不想讓寶寶吃調味,看到有一點點糖或鹽的都會掙扎,也是因為這樣開始學會揉饅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