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日記2| 馬鈴薯、番茄、橘子、玉米

 

這週試了馬鈴薯、番茄、橘子和玉米,剛好都是寶寶很喜歡的食物,餵起來也就多了點成就感,不過開始陸續出現不同樣貌的便便,副食品們不像母乳那麼好吸收,排出體外的便便也就越來越多,不過看到寶寶慢慢在食物中找到樂趣,也是很開心的事。

 

 12/26 4m22d 馬鈴薯

 

早上去了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後,中午煮午餐時有用到馬鈴薯,就順便切了一點寶寶的份蒸了壓泥;單純馬鈴薯怕會太乾壓泥後有加一點水攪拌,整個質地也變得更滑順,因為生父在家所以餵食的工作就交給了生父。

 

不知道寶寶是喜歡生父餵食還是喜歡馬鈴薯,是截至目前為止吃的最好的一次!吃了好多後才自己撇頭不要, 指令既明確又溫和(我餵時都直接爆哭)。

 

 

 12/27 4m23d 

 

今天外出所以沒有給副食品,不過去QBEBE有機蔬食嬰幼兒副食品買了很多副食品食材泥,主要是跟住附近的同期媽媽們合購一些比較少出現在家中餐桌的食材泥給寶寶試敏。

 

我自己滿推QBEBE的副食品,1小包10ml的份量對於剛入門的媽媽來說很好用,是專業的無塵中央工廠製作的,不是家庭式的哦!高雄也有門市就能省下貴貴的冷凍運費,買過的品項跟心得會更新在這邊:

 

 

 

 12/28 4m24d 

 

媽媽外出一整天,生父第一次一打一,面對的還是全母乳親餵的寶寶,只求寶寶餓了願意喝配方奶瓶餵,所以也沒有交代生父餵食副食品。

 

 12/29 4m25d 

 

今天早上打了五合一,雖然已經是第二劑,但為了避免如果出現症狀會不知道是疫苗還是副食品,所以也是沒有餵。

 

 12/30 4m26d 小番茄

 

丸娜從昨晚就開始番番,晚上也睡不好但沒有發燒,早上起來換衣服時發現昨天打針的地方腫起來,第一劑時沒有這樣,決定觀察一下,白天也是一直睡但睡不好,睡到一半會悲鳴式爆哭。

 

下午時感覺精神好多了,於是6點晚餐奶前就餵點番茄試試,主要是餵裡面的果汁和少許試水溫的果肉,皮的部分沒有餵;弄的量不多,寶寶也吃得不錯,但剛吃完馬上就發現嘴巴旁邊紅了一圈,眼下也有小紅點,用紗布巾沾開水幫她擦擦,兩三個小時後就自己退掉。

後來看了Sunny老師,他說有些寶寶吃完食物嘴巴旁邊紅紅的,是食物接觸到口周產生的皮膚刺激 perioral food rash(口周食物皮炎),不算免疫系統反應,非屬過敏;所以寶寶眼下也有應該是她手有去摸到。

 

▴眼下和唇周紅紅的▴

 

 12/31 4m27d 橘子

 

來到一年的最後一天,懶洋洋的本來又打算放假,但看到阿嬤在吃橘子就要了兩瓣來試試敏。

 

一開始盡量把外面的白絲剝掉用湯匙餵,結果寶寶越吃越生氣;第二瓣索性撕了個開口讓她用吸吮的,果然母乳寶寶還是愛用吸的,啾啾啾的整個橘子像遇到吸血鬼一樣慢慢的乾癟掉。

 

【小心】橘子建議整瓣給她吸,下圖碗裡切成小塊的不好抓,整個被丸娜吸進嘴裡我嚇到,給寶寶吸之前記得先把籽挑出來。

 

 

1/1 4m28d 玉米

 

家裡煮玉米就撥了點玉米粒壓扁給她,要注意不能整粒連皮給,很容易嗆到噎住,一定要壓扁或是打泥才是最安全的,一開始用副食品湯匙壓完全壓不動,換成大人的湯匙才壓的下去,寶寶吃的滿開心,之後應該會做成冰磚,不然湯匙壓好累!

 

隔天便便就出現沒消化的玉米粒膜~若是沒壓扁就算寶寶沒噎到,出來應該也整顆都沒消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