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 QBEBE 有機蔬食嬰幼兒副食品 選擇多樣 入門推薦!

 

寶寶進入副食品階段,我家雖然幾乎天天開伙,不過有些食材我們家自己不愛或是不太會處理的,像是小松菜、昆布、秋葵之類的,我一開始就打算買現成的。

 

第一間試的是QBEBE寶寶有機副食品,試敏階段來說QBEBE:

 

  • 單口味的蔬菜泥口味超多
  • 單包10ml小份量
  • 採用有機食材

 

10ml小份量剛開始三口就收工的寶寶來說,比較不那麼浪費,不過QBEBE價格有比較高一點,寶寶食量變大後如果還繼續吃媽媽口袋容易破洞。

 

會選QBEBE的主要原因是他們是他們選用的幾乎都是有機食材(自己家吃的有時可能還沒這麼好),環境方面有無塵的中央廚房、烹調用水使用淨化軟水,製作好的食品會用-20度低溫冷凍設備冷凍,之後寶寶月齡大了我可能就不會那麼介意,但剛開始就還是會想挑設備完善的而非家庭式工廠。

 

 

QBEBE 高雄門市

 

然後就是QBEBE在高雄就有門市,對媽媽來說可以省下冷凍運費的費用,也不用為了免運塞滿整個冰箱還是覺得很棒。

 

 

門市裡面就是一整面的冷凍設備,右邊是最小月齡的泥糊食材包,越往左邊食材會越固態,上面的月齡是參考用,每個寶寶不太一樣,像丸娜5個多月就不愛吃太稀的泥糊,喜歡保留一點顆粒的,所以食量不大又囤太多就會還要另外想辦法消耗。

 

這次是跟媽媽群組的媽媽一起合購,總共5個人分10種口味,一人一種口味2小包,我覺得滿剛好的哦!而且本來以為大概1個月內可以吃完,實際上因為不會每天用,我用了快2個月才用完。

 

 

蔬菜泥4 – 12個月

 

QBEBE有好幾個系列(蔬菜泥、肉肉泥、魚肉丁…),4個月第一次買時都是買蔬菜泥,蔬菜泥價位每袋約100元上下,一包裡面有10小包。

 

我們每個媽媽挑2種口味,後來買了這些:

 

  • 山藥
  • 小松菜
  • 芋頭冬瓜
  • 栗子
  • 昆布泥(素)
  • 甜菜根
  • 地瓜葉
  • 小白菜
  • 四季豆
  • 秋葵

 

 

因為要快點分裝好進冷凍,照片拍得比較隨意,裡面單包裝就沒有標示了,所以拍個照讓大家可以對照食材。

 

有機小白菜

 

大部分的其實都看的出來,但我以為小白菜會是淺綠色,沒想到超深的!

 

 

有機小松菜

 

這個我自己都沒吃過,直接買現成的試敏比較快。

 

 

有機栗子

 

栗子是用中國的,看到時有點遲疑,但我們自己外面買的糖炒栗子也沒有關心過產地,相信QBEBE的企業理念應該是會嚴格把關食材的所以還是買了,這個丸娜超級喜歡的。

 

 

用了QBEBE的有機栗子冰磚10ml和抽空先做好的米粥冰磚15ml,放進鍋子裡蒸好就是栗子粥了,寶寶很喜歡吃光光。

 

 

 

有機地瓜葉

 

每個寶寶喜歡的食物不一樣,不過綠綠的菜菜很多寶寶都不喜歡,要試綠色蔬菜時我都會搭配南瓜泥,丸娜超喜歡南瓜,後來我還自己做南瓜冰磚。

 

 

QBEBE的有機地瓜葉冰磚,這是丸娜第一次吃綠色蔬菜,有耳聞寶寶都不愛吃綠色蔬菜,怕浪費就沒有加米粥冰磚,果不其然吃個3口就開始掙扎哭哭,吃不到一半就收工了。

 

有兩塊地瓜葉冰磚,後來吃另一塊時是搭配南瓜給她吃就吃得比較好,所以之後只要吃綠色蔬菜時都會盡量搭配南瓜、地瓜之類寶寶喜歡的食材。

 

 

有機甜菜根

 

寶寶吃的面無表情,無法判斷喜不喜歡,吃的整臉看起來有點可怕又可愛。

 

 

有機山藥

 

我自己滿不愛山藥的,所以只能買這個給她試敏,沒想到寶寶卻好像滿喜歡的,放了粥磚一起蒸變成山藥粥,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有機秋葵

 

這個我也是跟南瓜一起給,本來以為會很排斥,結果丸娜吃超好,不跟南瓜泥混在一起還是吃得很開心。

 

 

有機四季豆

 

四季豆雖然家裡常吃,但要弄到寶寶能吃就一定得用果汁機/調理機打,弄下去份量就會很多,可以買到分購的兩小包真是太好了;這個寶寶好像不太喜歡,所以雖然沒有過敏但不會再購入,等之後可以吃手指食物了再給她整根啃啃。

 

 

日本昆布泥(素)

 

蒸過後看起來是打碎的海帶,聞起來也有一點海苔的味道,這個寶寶也超喜歡的。

 

 

芋頭冬瓜

 

下面稍微黃黃的才是芋頭冬瓜,上面白白的是米粥冰磚,這個吃起來有冬瓜的甜味,寶寶也很喜歡。

 

 

 

後來寶寶食量變得比較大,一餐都能吃到60、80ml時,自己做就比較方便一點,這類食材包就比較少用了;QBEBE也有餐點包,不過一份是120~140g,丸娜食量還沒到那麼大所以目前還沒有買來試,之後若是有嘗試再來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