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日記3 | 地瓜、木瓜、栗子、芋頭冬瓜、地瓜葉、火龍果

 

這週試敏試的比較認真,大概是QBEBE的副食品包,和趁老公休假可以幫忙顧小孩時做的米粥冰磚太方便,寶寶也越吃越好,除了不愛綠色蔬菜跟媽媽一模一樣就是~

 

 

1/4 5m0d 地瓜

 

用氣炸鍋烤了地瓜,挖了一點分寶寶吃,覺得有點乾所以還有加一點水拌過,剛開始吃很開心,吃到後來大概是想睡了就開始不耐煩,從餐椅上抱起來後秒睡,大概是等媽媽烤地瓜等太累了。

 

▴ 有比較粗的纖維記得幫寶寶挑掉 ▴

 

1/5 5m1d 木瓜

 

第一口有點嫌棄,後面越吃越涮嘴,最後竟然整碗吃光光;木瓜跟香蕉都可以幫助排便,隔天的便便也是超精彩,有外出行程的媽媽建議先避開給木瓜。

 

 

1/6 5m3d 栗子

 

用了QBEBE的有機栗子冰磚10ml和抽空先做好的米粥冰磚15ml,放進鍋子裡蒸好就是栗子粥了。

 

蒸好後食材會有點分層,我通常會分開餵不會攪在一起,一來比較容易看出寶寶對每個食材是否有愛,二來除非是配製好的餐點像香菇雞肉粥、蔬菜牛肉粥,不然什麼都喇喇在一起,感覺寶寶很難感受每種食材的不同美味。

 

這個寶寶也很喜歡,吃的光光還伸手想拿碗去舔。

 

 

 

1/7 5m4d 芋頭冬瓜

 

跟昨天一樣使用QBEBE的冰磚,早上起來只要丟一顆冰磚+米粥磚就可以完成副食品真是太方便惹~

芋頭冬瓜是一種冬瓜品種,長的圓圓的,大概也是甜甜的關係,超快吃完收工。

 

 

1/8 5m5d 地瓜葉

 

QBEBE的有機地瓜葉冰磚,這是丸娜第一次吃綠色蔬菜,有耳聞寶寶都不愛吃綠色蔬菜,怕浪費就沒有加米粥冰磚,果不其然吃個3口就開始掙扎哭哭,吃不到一半就收工了。

 

有兩塊地瓜葉冰磚,後來吃另一塊時是搭配南瓜給她吃就吃得比較好,所以之後只要吃綠色蔬菜時都會盡量搭配南瓜、地瓜之類寶寶喜歡的食材。

 

 

1/9 5m6d 火龍果

明天要第一次帶寶寶出去玩,今天就簡單吃個火龍果,用家裡的水果叉子壓爛後直接餵,寶寶很喜歡光速吃光光。

 

火龍果的籽不會消化會原型排出,隔天換尿布時忍不住拿去問生父猜猜我們昨天吃了什麼,畢竟嫩嬰便便還是泥狀南瓜色,生父果斷猜了百香果,答錯了呦逼逼~

 

 

1/10、1/11 出去玩就沒有餵食副食品了。

 

  • 副食品日記4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