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美食 | Cusina de Parilla 學校老師推薦,最道地的菲律賓料理Sisig !!

 

今天吃的這間店是上課時老師推薦的, 而且不只一個老師,我八個老師裡面有三個推薦這間,地址跟GoogleMap定位會放在最下面給大家。

 

若要說出菲律賓的特色料理,Sisig絕對是一道內外兼具的美食,Sisig是使用豬頭肉、豬肝、豬頰肉經過鹽漬水煮,炸過或煎過後切成碎丁,再混合洋蔥、辣椒和菲律賓四季酸桔,放在鐵板烤盤上就能上桌了。這道國民美食除了在菲律賓受歡迎,還曾經做為菲律賓的特色料理登上紐約時報,因此到菲律賓就成了我首要挑戰的美食。

 

 

從學校搭吉普尼來一個人才9披索,而且停車地點就在餐廳旁邊,吃完飯還可以去逛旁邊的Nepo Mall~我們來吃這天還遇到一整群學校老師也來這裡聚餐!!

 

店裡晚上很暗,所以照片滿少的,晚上開始營業後會直接在門口烤肉,陳列有點類似台灣的燒臘店那樣,經過的時候覺得超級香。

 

 

 

Cusina de Parilla 菜單

 

看似英文菜單,但其實不是,雖然部分看得懂但更多的是霧煞煞,所以後來我們決定點老師推薦過的菜色,反正我們只有三個人也吃不多~

 

 

有老師推薦可以點套餐,不過因為套餐都是配4碗飯,我們只有三個而且都女生覺得太多了放棄;另外就是菲律賓的米很難吃,雖然吃重口味的東西時還是會想配白飯,但真的吃不多,我們三個女生通常都是2碗白飯就綽綽有餘,不小心還會剩。

 

 

今天點了:

Pork Sisig:也有另一個Bangus好像是魚肉的,不過因為經典的就是豬肉,於是我們就點豬肉的!!

Tokwa’t Baboy:Tokwa’t是豆腐,Baboy老師說是豬肉。

Chicken Adobo :大概就是醬燒雞肉的感覺。

 

下面菜單中間那邊是一人份的,會附一碗白飯,同樣的料理可以在左上找到比較大份量的,人多要分著吃的話可以選左上那邊的~我們這樣點是剛好3樣菜然後兩碗白飯,3個女生吃差不多。

 

 

點完餐後會送上辣椒跟酸桔,我自己很喜歡這個酸桔,重口味的食物會瞬間清爽不少;店內有飲料可以點,不想喝的話也有提供水,一開始不太敢喝,很怕拉肚子,但後來食物口味太重又一直聊天口很渴還是喝了不少,沒有拉肚子哦~

 

 

 

Pork Sisig (附白飯) 70披索

 

Sisig是一道揉合了菲律賓歷史的美食,Sisig是使用豬頭肉、豬肝、豬皮、豬頰肉經過鹽漬水煮(每間店用的材料不同),炸過或煎過後切成碎丁加上辣椒和四季酸桔的料理,看在也吃內臟的台灣人說其實沒什麼。

 

但在菲律賓貧窮且曾被美國殖民過很長一段時間,而克拉克又是美軍空軍基地的所在地,大家應該都知道西方人不太吃內臟,於是據傳最早期就是當地方律賓人將空軍基地淘汰不吃的廚房廢料,重新利用做成這道料理;也因此有些人對Sisig這道料理嗤之以鼻,畢竟若美食有個美好的故事是加分,這種淒楚的就讓人興致缺缺了。

 

但韓國的部隊鍋一樣是戰爭下的產物,而且對手還一樣都是美國呢,東西好吃就好了,其他的有什麼關係呢~~

 

 

現在有些Sisig也會使用五花肉或其他不同的部位搭配,做出自己的口感,不過因為最後都會剁碎混炒,我也實在吃不出個所以然。

 

這道吃起來非常下飯,配上附的辣椒的話更香,可惜就是菲律賓的白飯真的很不好吃,這道有85分的話配上白飯可能90,但因為白飯太難吃重口味不配白飯又少了什麼,於是就是80分左右。另外這也是道很棒的下酒菜,很多人是點來配酒的。

 

 

 

Tokwa’t Baboy (附白飯) 70披索

 

意外的這是我今天最愛的一道!醬汁酸酸甜甜,那個燒豬肉真的燒的超棒!皮脆到不行,帶一點皮下帶一點油脂,還有其他的瘦肉,口感超多層次又香,真的超喜歡。

 

豆腐皮也很酥,可惜風采被豬肉搶過了。

 

 

 

Chicken Adobo $130

 

Adobo這個詞我們用翻譯軟體翻譯了老半天,翻不出個結果,後來發現這是菲律賓當地的方言,意思是「浸泡」。

Adobo也就是把雞肉(或豬肉)用醋、鹽、大蒜、胡椒、醬油、辛香料等調味醬汁燉出來的料理,我們今天吃的是雞肉的,看上去很油但吃起來還好,也是一道應該下飯但只有悲劇白飯可以搭配的料理。

同行友人說他最喜歡這一道,在很會把肉類弄得很柴的菲律賓來說,這道的確是實屬佳作。

 

 

我們這樣吃下來是270披索,一個人是90披索大概台幣55左右,超級便宜,覺得不好找的話其實他就在麥當勞旁邊,可以直接找大M牌子就好囉~

 

 

 

Cusina de Parilla

地  址:Plaridel Street, Angeles, Pampanga, 菲律賓

電  話:+63 919 992 8760

營業時間:16:30-23:00

Google 導航:Cusina de Parilla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