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巨蛋美食 | 鼎泰豐最好吃的原來不是小籠包 炒飯、紅油抄手、隱藏版菜單!

 

第一次吃鼎泰豐已經是十年前,鼎泰豐的文章很多,總覺得自己很難寫出新意,所以也就一直沒有寫,但就像缺了一塊的拼圖,這次拿到高雄券剛好選擇花在鼎泰豐,擇期不如撞日,紀錄一下在鼎泰豐喜歡吃的東西。

 

鼎泰豐最有名的小籠包其實我不愛,覺得太油了,所以其實很少點。

 

糖醋排骨 $250

 

第一次吃時覺得糖醋排骨怎麼會列在開胃菜的項目,上桌後看到份量就明白摟~

 

收汁收的相當乾淨,上頭的番茄乾很好吃,不光是作為點綴搭配,也不是來湊數量,扎實的口感和淡淡的番茄味和糖醋排骨很搭,酸甜度會讓人很想配飯。

 

 

肉絲蛋炒飯 $200

 

最招牌的炒飯是排骨蛋炒飯,我對鼎泰豐的排骨沒有愛,可是炒飯真的好吃,沒有華麗的配料或企圖喧賓奪主的調味,但米飯粒粒分明、肉絲粗細相同、肉也不柴,僅僅是遵從了所有炒飯應該具備的樣子,就能這麼迷人。

 

炒飯我們幾乎每次都會點,我覺得和鼎泰豐其他餐點比起來他其實沒有貴的嚇人,缺點就是炒飯讓人飽,除非人多不然其他東西就吃不多了。

 

 

紅油抄手 $190 、 光麵 $40

 

紅油抄手也是我每次來都會點的,相較一般外面抄手常覺得突兀的調味,鼎泰豐的我覺得超平衡。

 

愛吃麵食的我也常會加點光麵(菜單沒有,要直接跟服務人員點),白麵條撒上細細蔥花,上桌後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搭配成不同麵點。

 

 

抄手是蝦肉口味,皮的薄度能直接讓蝦子的顏色透出來,每一顆都有包進一隻蝦。

 

 

光麵加上抄手變成紅油抄手麵,單純這樣搭配會覺得少一味,建議用桌上的調味料,自己再加點醬油、加點醋,就能調出自己的隱藏版料理了。

 

 

蝦肉蒸餃5個/ $140

 

比起小籠包我更愛蒸餃,小籠包的確是皮薄湯汁多,但湯汁太油了覺得有點膩;蒸餃上方跟小籠包一樣有黃金皺褶,很神奇是吃起來完全不硬。

 

 

裡面也是整尾的蝦,雖然個頭不大但蝦味很濃。

 

 

元盅牛肉湯 $210

 

鼎泰豐的牛肉湯好喝,清爽不油卻又有牛肉的清甜,牛肉是塊狀的,稍有厚度但完全軟嫩不柴,中間有牛筋分布,但在我心裡台南的牛肉湯永遠第一名,應該說台南牛肉湯好喝是於情、鼎泰豐的牛肉湯好喝是於理,台南的牛肉湯有氣氛、有故事,鼎泰豐的卻是注重了每個細節,沒有不好喝的道理。

 

 

也是可以自己變成清燉牛肉麵。

 

 

鼎泰豐吃下來絕對不便宜,我們兩個人每次吃帳單都是千元起跳,但會願意讓他貴,是服務與每樣餐點的細節都到位;鼎泰豐的生意也一直都很好,曾經假日想吃個抄手結果抽了號碼牌等了2小時,那次後發願只在平日吃鼎泰豐。

 

這次高雄券覺得很有感,我們一家三口就多了$3000,還有一些餐廳發放的(像福華江南春吃烤鴨也有發),一來一往多了好多便當錢。

 

鼎泰豐 高雄店

地  址:813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營業時間: 11:00-21:00

電  話:(07)553-3312

Google 導航:鼎泰豐 高雄店

官方網站:鼎泰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