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溫寶寶粥 | 郭老師寶寶副食品 親子旅遊副食品怎麼帶~

 

懷孕時有報名郭老師的媽媽教室/月子餐試吃,結果因為疫情取消了,後來丸娜6個月時,(開始吃副食品2個月左右),我先買了郭老師的冷凍寶寶粥給她吃,吃的不錯就外出時搭配比較方便的常溫寶寶粥。

 

寶寶1歲前買市售的副食品,我都只挑有HACCP和專業滅菌設備廚房生產的店家,畢竟寶寶的腸胃實在很嬌弱,不舒服起來難顧的也是自己。

 

郭老師寶寶副食品系列

 

副食品系列有很多品項,4個月剛開始吃副食品時先從寶寶泥開始、然後是粥、燉飯、燴料,會喜歡他們家的另一個原因就是菜單開的很有特色,每款寶寶粥都包含了好幾種食材,對已經過了試敏期、追求嘗試更多樣化食材的寶寶來說很適合,也讓媽媽省去搭配的困擾,畢竟買寶寶粥就是要方便!

 

 

 

什麼時候開始吃寶寶粥?多樣食材營養更均衡

 

黃瑽寧醫生建議的黃金試敏期是4-6個月,除了蜂蜜外其他都可以少量給予試敏,市售寶寶粥我是6個月左右開始給,這時丸娜也已經吃過滿多種食材,即便出現過敏反應也能很快抓出兇手,像是五色蔬菜雞粥的食材,除了雞肉外丸娜全吃過了(6個多月時只吃過牛肉),其他食材都吃過的狀況下,如果丸娜吃了這個粥過敏,那我們就能懷疑寶寶可能對雞肉過敏。

 

寶寶粥本身已經內建多種食材,媽媽也不用為了寶寶一餐的多樣性就買、洗、切、煮一大堆食材(煮飯不累但備料超耗時,還可能有很多餘料)。

 

品項 成分
海菜吻仔魚粥 雞高湯、白米、洋蔥、 吻仔魚、紅蘿蔔、柴魚片、海藻、薑
五色蔬菜雞粥 雞高湯、白米、蕃茄、高麗菜、雞肉、青花椰、洋蔥、紅蘿蔔、黑木耳、薑
番茄洋蔥珠貝雞粥 雞高湯、蕃茄、胚芽米、洋蔥、高麗菜、雞肉、珠貝、薑
甜椒豬肉粥 雞高湯、白米、豬肉(台灣)、玉米粒、紅椒、香菇、青江菜、薑
蔬菜牛肉粥 雞高湯、高麗菜、香菇、牛肉(澳洲)、青花菜、紅蘿蔔、番茄、紅蘿蔔、胚芽米、白米
昆布菇菇燕麥粥 水、高麗菜、紫山藥、洋菇、糙米、燕麥仁、秀珍菇、鴻喜菇、黑木耳、海帶芽、薑
南瓜紅藜燕麥粥 水、高麗菜、南瓜、糙米、燕麥仁、洋蔥、紅蘿蔔、青花菜、鴻喜菇、紅藜麥、薑

 

市售副食品寶寶買不買單,說真的就跟大人喜不喜歡新開的餐廳一樣,都只能吃過才知道,而一間餐廳你也總有幾樣特別喜歡吃的菜,像我買鍋燒意麵會去A店、炒飯就覺得B店更好吃一點,通常不買單時我會從調整粥的稠度和找出寶寶不喜歡的食材開始,同月齡的寶寶吞嚥能力也不會一樣,如果稠度超過寶寶的能力他也會不愛吃(不一定是口味不合),可以加開水攪拌調稀、也可以邊餵粥邊給寶寶喝水,除了可以讓寶寶吃的比較順,副食品吃得越多水分攝取就越重要,之前剛開始吃副食品一個沒注意寶寶就便秘了。

 

如果寶寶的月齡增加想加強他的咀嚼、吞嚥能力,也可以在粥裡加大人的白飯,有時多了顆粒感寶寶反而更喜歡,但前提一定是寶寶已經能處理那些食物,不然就會變成討厭了~。

 

 

常溫寶寶粥

 

除了新品南瓜紅藜燕麥外其他都入手了,一盒內有兩包。

 

 

常溫粥一包是150g,現在丸娜7個月大,副食品一餐大概是吃70、80g左右,所以一包我們會拆成兩天吃。

 

 

郭老師的寶寶粥料真的超級無敵多!包裝使用特殊耐高溫RCPP材質、先進高溫高壓滅菌製程,寶寶粥出廠前經過高溫滅菌,才能在無添加防腐劑的狀態下常溫陰涼處保存一年。

 

 

但開袋後就有機會接觸到空氣中的細菌,所以就不能再常溫保存,已經加熱過的也不能再冰回冰箱下一餐吃,我們在外面臨時開了一袋寶寶沒吃完剩下的就會給大人吃掉,除非是在家就先分裝好進冰箱保存的才會再徹底加熱給寶寶吃(會用電鍋蒸過、不會只是隔水加熱)。

 

  • 官方建議分食方式:先將常溫寶寶粥冷藏後,在低溫狀態分裝比較不會長細菌,一次就分裝好每次要吃的量,冷藏可以三天、冷凍一星期。

 

我都是直接用寶寶吃飯的副食品盒分裝,加熱時就直接拿到電鍋蒸就好;丸娜現在一餐吃80g左右,一包150g我就大概分兩份,吃完如果當天食欲不錯就看那天家裡有什麼再補給她,最常給的就地瓜或水果。

 

▴ 我自己煮的牛肉粥丸娜有時喜歡有時吃兩口就不要,但這個每次都吃光 ▴

 

外出吃寶寶粥

 

外出時我有兩種帶法:

  • 在家加熱好放保溫瓶內
  • 整包帶出門在餐廳加熱

 

我有問過客服,因為粥是熟的、製程也經過高溫高壓殺菌,衛生條件上開袋直接吃也沒問題,但怕沒有溫度的粥寶寶吃太冷所以還是建議稍微熱一下(他們家寶寶粥很多都加了薑,就是希望能給寶寶暖暖腸胃,養生品牌的顧慮就是不一樣)。

 

在家加熱好放保溫瓶內

 

如果要去的地方是像公園這類的戶外活動,我就會先加熱好放保溫瓶帶出門,以防萬一找不到加熱的地方;寶寶食量還不到一包的時候,也是加熱好放保溫瓶帶出門,剩下的就直接放冰箱保存。

 

在餐廳加熱

 

有時在外面行程很難說,也許本來下午就要回家,臨時又要在外面吃晚餐,包包裡面有寶寶粥就能隨時拿出來給寶寶吃;跟餐廳要熱水或禮貌詢問能不能幫忙隔水加熱,店家通常都會答應!因為經過高壓高溫滅菌,所以泡3~5分鐘熱了就可以吃了。

 

身上有帶保溫瓶的話,超商、育嬰室都有熱水可以取用,外宿的話飯店民宿的馬克杯加熱水也都可以泡。

 

 

我自己喜歡的海菜吻仔魚粥,這個寶寶也很買單,大概是海菜的關係,加的超級多聞起來好香;去餐廳我都是只帶慣用的湯匙出門,碗就用餐廳的兒童碗。

 

 

寶寶出門不是喝奶最方便嗎?

 

寶寶出門當然是喝奶最方便,尤其丸娜母乳親餵喝的超級好!都是10分鐘左右就收工、喝一次可以撐3~4小時,而且醫生也都說一歲前奶還是主食。

 

我們會願意花時間跟精力在寶寶副食品這塊,是想早一點培養丸娜跟我們一起在餐桌上吃飯的習慣,我們不強求她吃的量,只希望她能在茫茫的食物海中找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也能覺得吃東西是快樂的事。

 

 

兩個禮拜才能看到丸娜一次的北漂生父,平常都看丸娜的吃播被療癒,放假時副食品都交給他餵,也是很好的親子互動。

 

 

郭老師常溫寶寶粥

 

官網 | 臉書專頁購買通路

 

 台北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4F
(02)2723-6822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4樓

 台北 宏匯廣場5F
(02)852-5764
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4段3號5樓

 台中 新光三越 中港店6F
(04)2254-9633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3段301號6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