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集運推薦 | 溢誠國際/諡誠集運 空運快速、海快便宜

 

溢誠集運也是我用了滿久的集運,之前2020時有換過後台,中間也換過好幾個倉庫地址,老闆說貨量太大了才一直升級倉庫,這很值得肯定啊~有些集運倉庫跟不上貨量又處理不了,放任包裹簽收後要好幾天才查得到有沒有入庫真的是會讓人很緊張。

 

不過溢誠也漲過滿多次價的,疫情後集運們更是漲到一個不行,這次海快發了46公斤回來剛好分享一下使用方式;因為是使用後台自助打包的,所以使用前要先到溢誠網站加入會員:

 

 

 

溢誠後台

 

我偏愛有後台可以自己查詢、打包的集運商,溢誠的後台升級過一次,也算很好用的。

 

目前倉庫有上海倉東莞倉,有時倉庫升級會換新倉庫,但最新的地址都會更新在這邊,就不怕寄到舊倉庫,之前有次我沒注意還是發去了舊倉庫,結果老闆說他們都會預留一段時間轉換,所以讓我不要擔心,幫我把貨一件一件都追回來了。

 

 

發貨前可以先跟客服要「打包後的尺寸」,就能先試算運費,像是書在淘寶很便宜但很重、有些體積大重量輕的拋貨會需要材積計費,運費都可能比想像中高很多,所以最好發貨前就先試算運費確認是不是划算。

 

 

購買淘寶時寄件資料填上溢誠提供的寄件資料

 

第一步就是買淘寶時把地址填上溢誠的地址,電話也填他們家的,物流出問題老闆會去幫你追哈哈

 

 

使用後台有三個步驟:

  1. 申請預報:輸入運單號碼
  2. 我的包裹:看包裹的到貨狀態、等包裹都入庫後打包回台灣
  3. 我的訂單:回台灣的包裹動態查詢

 

 

運單號碼

 

等到掌櫃們都發貨後就會拿到運單號碼,很多人會跟訂單號搞混。

 

 

申請預報:輸入運單號碼

 

在裡面輸入運單號、品名、貨物類型、數量跟單價就可以了。

 

 

 

我的包裹:看包裹的到貨狀態

 

輸入後就可以看到包裹入庫了沒,可申請就是已經入庫可以打包回台灣,包裹入庫有照片,不過他們家沒有拍到秤重的部分,我偶爾會抽查集運有沒有灌水重量,溢誠目前是都滿老實的。

 

 

 

我的包裹:打包回台

 

勾選要打包的包裹,就可以把包裹打包回台灣。

 

 

確認打包內容

 

 

打包方式

 

這邊要填上台灣的收件地址、普貨/特貨和空運/海快。

 

不確定要不要發特貨的東西,下單前就先問客服,現在海關查的嚴,硬衝關被抓到很麻煩、空運運費貴,溢誠海快時效大概7天,我覺得還可以所以都發海快,重量夠的話一公斤才9.5RMB。

 

 

申報信息

 

現在要進台灣的包裹都要先預報,英文品名直接中文那欄全部複製到Google翻譯即可。

 

 

支付費用

 

如果買的不多我不會包稅,但這次買得比較多,又有書真的超重就包稅了。

 

 

保價金額不用加價,儘管填吧!

 

我都用淘寶付款,就是再走一次剛剛買東西的流程而已;貨到付款最方便,不過會被收一點手續費。

 

 

複製後台的訂單號後,點下面確定鈕就會連結到淘寶下單網頁。

 

 

在備註的地方貼上剛剛複製的訂單號後付款,就可以等著包裹出現在家門口了,忘記貼訂單號就找客服說一下就可以了。

 

我的訂單

 

打包後就會生成訂單,付款狀態的部分要等處理到這筆訂單後才會更改付款狀態,它不是連線即時的所以不用太緊張。

 

發貨單號可以看到打包包裹的動態。

 

 

 

對完帳就會變成已付款,不是雙11之類會大塞車的日子的話,我的經驗是24小時內會打包好發貨回台灣。

 

 

物流跟蹤

 

動態大概會是像這樣進行,我3/3晚上打包、3/10就收到包裹了,最後一次發貨回來台灣端是新航快遞,雖然少見但司機態度很好,東西很重還問我要幫我放在哪邊~

 

 

現在都改成透明塑膠袋了,不是麻布袋後臭味降低好多~沒空拆包裹所以請司機先幫我塞進車庫角落,之前嘉里的好愛丟了就跑(偷抱怨)

 

 

溢誠缺點

 

  1. 有些有後台的集運就算沒有自己登錄貨運單號,到貨後也會自動登,但溢誠不會,你不自己登後台就永遠看不到
  2. 客服回覆速度慢,有時還會已讀不回,有時問了問題說去了解一下,然後就不見要自己追進度
  3. 台灣端貨運換過好幾間,已經沒有黑貓選擇,但我家這邊新航態度很好所以我也ok

 

目前是沒遇過大雷所以雖然有點小缺點但還是繼續用~

 

這是我分享我的使用經驗,我知道很少人願意分享集運資訊,但新手很難自己找到集運,以往分享集運資料時某些人愛把過程的不順遂發洩到我這裡,單純抱怨客服很慢什麼的我可以接受,有些直接口出惡言的我實在傻眼(我還很鼓勵大家在文章下面分享使用經驗,才能讓大家參考,畢竟我也不是一年365天一直買)。

 

國際物流本來就有很多狀況,你那麼厲害的話不要靠別人的心得找集運,就不用在那邊說因為誰害你被雷,成年人了學會用淘寶前先學著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哦!要最便宜的集運絕對不在網路上,口碑好了、生意量夠大了都會漲價。

 

 

 

溢誠國際

官方後台

▴ 最新的倉庫地址都會更新在後台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