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幼疫苗 | 寶寶莫德納施打心得 11m/3y1m 第一劑副作用、施打部位

 

緊接在兒童疫苗後面,幼幼疫苗開打了,兒童疫苗時就很多爸媽不敢讓小孩接種,更何況幼幼們這麼小,真的是會非常擔心,不過希望寶寶能有多一層保護,我們還是帶寶寶去打了幼幼莫德納,結論是我們滿幸運的,兩個寶寶都沒什麼副作用反應,平安的度過這一波。

 

幼幼疫苗預約

 

疫苗每個縣市有自己的預約系統,目前因為幼幼疫苗太新了,很多家長都在觀望中,我覺得不難約。

 

 

如果寶寶本身有習慣打針的地方,也可以直接問原診所或醫院,畢竟現在施打的不算很踴躍,想挑地方打還是沒什麼問題的,我們這次是在陳柏蒼耳鼻喉科打。

 

陳柏蒼耳鼻喉科診所

 

陳柏蒼疫苗超齊全,我們5月時也有帶兩個小朋友來打B型腦膜炎雙球菌疫苗,這支現在都缺貨要等到九月了。

 

施打疫苗的品項和時間會直接貼在門口,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我們22號帶寶寶來打幼幼莫德納,23號我媽媽又自己來打第四劑疫苗,所以這篇其實會分享3個人打莫德納的感受(笑)。

 

 

掰惹餵,寶寶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1、2、4劑是公費,但可以選擇要不要自費打第3劑追加劑,高雄幾間診所我知道最便宜就陳柏蒼了,我們原本的診所這支要3800……所以想省一點點錢的媽咪,可以考慮來這邊打。

 

 

時間到診所開門就是先排隊掛號,如果沒有初診過的話還要填初診單,像丸娜還要人家抱著真的是很考驗臂力,不過上次打腦膜炎疫苗的時候填過這次不用練了。

 

 

雖然還是有這張接種意願書,不過要填的資料不多咻咻咻就可以填好。

 

 

醫生問診

 

掛完號(不用掛號費)後就量體重、給醫生問診,確認一下當下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醫生有說寶寶打第一劑莫德納通常不會發燒,也不會有什麼症狀,有發燒的話有可能是確診,就直接快篩看看。

 

 

疫苗接種室在診間後方。

 

 

施打前確認的很仔細!寶寶們是打最左邊的、濃度0.1mg/ml的莫德納疫苗幼幼版,也有再次確認寶寶的月齡什麼的,整體作業流程很謹慎。

 

 

未滿2歲是打大腿,2歲以上打手臂,我們家剛好各一種。

 

 

幼幼莫德納副作用反應表

 

看到這張我實在覺得好害怕,躁動/哭鬧的比例超高,那感覺就是會超級難顧啊~~~偽單親每天一打一的媽媽真的是害怕極了。

 

 

幼幼莫德納施打心得、副作用

 

3y1m 泱泱

 

我小姪女,完全沒哭還看著護理師插針、拔針超勇猛,我本人打針抽血都還不敢看,打完開心的在護理師那邊挑了糖果跟貼紙,回家路上只關心什麼時候可以吃糖果。

 

11m 丸娜

生母孕期接種2劑莫德納,產後接種第3劑,母乳持續哺餵中

 

從量體重、醫生問診,到打針,每個環節都爆哭一波,反而打完針馬上抱她出診所就不哭了,所以應該更多是對環境感到害怕(?)

 

兩個寶寶回家都沒有發燒,也沒有什麼副作用,反而好像食慾更好、然後兩個寶寶都有點興奮,3歲泱泱的據說晚上有睡得特別好,丸娜一樣一個晚上起來好幾次確認我有好好陪睡,順便掀衣服吃消夜。

 

隔天有找泱泱一起健康操一下,也有問她,她的手臂好像沒什麼感覺,我記得我當初打第一劑隔天手臂痠爆了呢!丸娜還不會講話,偷偷按了幾次她的接種部位周圍,沒有腫脹,寶寶也沒有什麼反應。

 

 

到寫文章的今天已經超過一個禮拜,沒有在兩個寶寶身上看到什麼副作用,但莫德納本身就是第二劑副作用會比較明顯,我是打完莫德納第二天就破水了,所以其實也搞不清楚哪些不舒服是因為生產、哪些是莫德納副作用。

 

50up 我媽

 

全家率先施打第四劑的我媽,第一、二劑是AZ,第三、四是莫德納,所以算起來也是她第二劑莫德納,她第三劑莫德納時完全無感,這次打完隔天覺得非常疲倦、接種部位非常痠痛,她說非常不舒服。

 

所以雖然寶寶們第一劑沒什麼副作用,但我真的豪害怕第二劑,不過如果只是單純疲倦、痠痛就是會很難顧但忍耐幾天會過去,不要有嚴重副作用就好了。

 

 

寶寶小黃卡

 

施打後寶寶也會有自己的小黃卡哦~

 

 

要不要讓寶寶打疫苗真的是很難下決定,我其實也是仗著自己孕期打了兩劑莫德納、出生後也一直餵母奶,才覺得丸娜應該對莫德納不會有太嚴重的副作用反應才去打的,畢竟爸媽真的很想帶她上山下海,到處看看不同的世界啊~時間到了後我們也還是會去打第二劑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