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屋 | 高雄鳳山 藏美東京都 93期重劃區 藏美/國揚建設

 

看完滿久的案子一直沒有時間寫,藏美東京都作為高雄93期重劃區的第一個建案,我覺得還是滿有指標性的,而且應該也很多人在關注這邊,鳳山人口實在太多了。

 

房型格局我自己是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但因為案場夠大總戶數有406戶,規劃了滿多種格局可以挑,這次遇到的代銷姊姊很不錯,耐心拿了各種格局讓我們看,現場也有4間樣品屋可以參考,越早去看可以挑的房型格局越多,各房型分批銷售,可以先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再持續關注開放時間~。

 

藏美東京都

 

  • 戶 數:3棟、406戶住家、21戶店面
  • 樓 層:地上15層,地下3層
  • 公設比:37.5%
  • 管理費:70元/坪/月
  • 預期完工:2029年10月
  • 格局規劃:二房(20~22坪) 、三房(36~40坪) 、2+1房(24~29坪)

 

藏美x國揚x漢來大飯店管理團隊

 

藏美建設和國揚聯手,都算是大建商了以預售屋來說還是比較讓人放心。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社區的總體營造和生活服務管理是由漢來大飯店管理團隊進駐,名副其實的飯店宅,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規劃在內,管理費要70/坪,買個小三房一個月管理費就要2500起跳。

 

 

建材規劃

 

最近看房有感的就是建材都越來越敢給,我猜一部分應該也是因為近年房價漲得太誇張,建商願意給比較好的配置讓買家覺得貴的有道理。

 

新風機最近就滿常看到的,這種無法事後安裝的東西,對有在煮飯但現在都是開放式廚房格局來說是還滿好的。

 

 

建材就不多講了,有興趣可以直接預約看房~我想大家看房應該還是都先看格局。

 

全區規劃

 

案場大所以格局也很多,有些陽台有高雄厝有些沒有,最貴就A1、A2、B2、B1因為景最好,看的是大公園,預算有限但格局喜歡的話就往後看A7、A6、B6、B7是對稱格局這樣。

 

有鎖格局分區賣,所以可以早點去看賣到哪,喜歡的還沒開放就慢慢等嚕,不過通常比較後面買建商都會漲價。

 

 

大樓是一個ㄇ字型,開口面向重劃區的大公園。

 

 

格局分享

 

樣品屋

 

現場有四間樣品屋可以看,分別是A1、A2、A3、A11,有大陽台也有小陽台、有一字型的廚房也有L型廚房,也有有玄關和沒玄關的。

 

 

我覺得幾個格局看下來的共通點就是衛浴都非常大間,當然不是說大到像豪宅那樣,只是以東京都的坪數來說,衛浴的大小配置稍大一點,老公覺得他反而比較不喜歡把空間用在衛浴,其實我也是。

 

衛浴用的是歐洲的ROCA,看上去質感很好,不過有主次衛的次衛就不會是ROCA,其他配置也有差,現場代銷都會說。

 

 

A11

 

這間兩間臥室差不多大,廚房在其中一間的門口。

 

 

我喜歡L型的廚房大過一字型,不過這間受限空間太多,雙口爐只能前後擺放,冰箱位置也很侷促。

 

 

A1、A7、C1

 

A1陽台很大,以前覺得這比房間還大、可以搭帳篷+1房,但心態從首購轉為換房後,就覺得有錢的話有大陽台可以用其實很讚啊…

 

但這個房型其實我不太喜歡,走道空間很多,想要動格局的話也是大工程。

 

  • 陽台很大
  • +1房很小
  • 廚房很不好利用

 

 

A7是A1的對稱格局、陽台比較小,沒有大公園可以看所以會比較便宜。

 

 

C1和A1是類似格局,但陽台比較小,也會比A1便宜一點。

 

 

有小孩後開始幻想天氣涼爽的時候跟寶寶在陽台搭帳棚他應該會很開心吧(?)有狗狗的話也比較有空間活動。

 

 

客廳旁的+1房,雖然家配圖畫了可以隔成一間然後放單人床,但實際看我覺得大小真的很難啊….像樣品屋這樣做成開放式書房可能還好一點。

 

但再回去看格局圖,如果要隔這一間,家裡就會多出一條長走道。

 

 

廚房是一字型,後半部沒有空間做電器櫃或其他收納,如果想做電器櫃就要往外拉,但再回去看格局圖,就又會變成從玄關沿路一直延伸成一條長走道,所以我覺得這個格局很不好利用。

 

 

A2、A6

 

A2和A6是對稱格局,裡面一樣只是左右相反,然後A2面大公園所以會比較貴。

 

看格局圖時覺得這格局也太糟,但其實這間是我今天看下來最喜歡的格局了。

 

 

我自己喜歡把廚房包起來,這間廚房很難包,冰箱尺寸選太大也可能很影響動線。

 

 

 

臥房區中間這間看家配圖覺得應該很難用,但因為我們家是兩大一小,主要都是考慮2+1(想當收納空間又不會太貴),這個格局兩間臥室都還有一點小空間可以做自己的衣櫃,+1超適合做滿收納當儲藏間或更衣室。

 

 

主衛次衛的差別可以看這邊上下兩張對比,如果只有一間衛浴的房型就會是ROCA的。

 

 

A3

 

這間的+1房是左手邊那間,真的小到放床都沒辦法,廚房那區好像還可以但位置又很尷尬,房間隔起後客廳會變暗廳,幾乎找不到喜歡點的一個格局,可能要找設計師討論一下看有沒有其他想法。

 

 

東京都開價參考

 

還沒進入議價階段,代銷說現在實價登入上場,基本不給殺,基本預算要有30w/坪左右再考慮。

 

喜歡的A2,2+1房要1369,加完車位就破1500,代銷姐姐說可以參考沒有公園景的A6對稱格局,坪數小1.7,但大概會差個200萬,努力議價也許還能看到2字頭。

 

 

總結

 

代銷人員滿好也滿有耐心,接待中心也很舒適,整體下來雖然格局多但沒有看到命定的格局,週邊設施好像也沒有特別吸引我們的,但這和生活習慣有關,還是可以現場聽聽瞭解一下。

 

周邊目前看起來步行可到的生活機能只有興建中的鳳山共同市場,但建案樓下有21戶店面,之後如果都有店面進駐,加上日後週邊建案陸續興建就會越來越繁華,而現在看起來滿貴的售價就會瞬間變成地板價,畢竟同區域基本上就是越早蓋的案子會越便宜,時間就是金錢~。

 

 

二樓有個超大露臺戶。

 

 

綠化很夠這點很不錯,不過作為重劃區第一個建案,還是要有等待週邊發展需要時間的心理準備。

 

 

 

藏美東京都

官方網站:藏美東京都

臉書專頁:藏美東京都

預約表單:藏美東京都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