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採草莓 | 三本鮮莓園 阿蓮/大崗山 免入場費草莓園

 

 

以前大學時,差不多這時候就是開學的季節,開學前一、兩周行程就已經排得滿滿的,而採草莓這種少女到不行的事可以說每年寒假後必排,也許是一路顛簸的到苗栗採草莓,也也許就在離學校不遠的台南新市,看著多年累積的臉書動態,和朋友看回顧時朋友說不然今年再去採草莓吧!!

 

三本草莓園離高雄市區不遠,開車不到一小時就能到,2/26來的時候老闆娘說草莓已經接近尾聲了,不過當天我們還是採到很多漂亮的草莓,這兩天吃完後也不會太酸,大部分都是又甜又香的,加上停車方便,覺得是很好的休假去處~

 

 

一進園區說要採草莓,老闆娘就會拿箱子和剪刀給你,建議這邊就先問一斤多少,前幾天上班時公司裡的媽媽同事們才在說今年菜市場的草莓好便宜有夠便宜,就也沒有多注意,結果剪完秤重時才發現一斤300哈哈

 

不過後來問了我媽,她說今年市場的草莓是真的便宜,不過都小小醜醜的,我們今天剪的都很紅很漂亮,加上季節尾聲了貴一點也是正常的~

 

 

不收入場費所以園區內不能吃,剪下來的都要放進箱子裡出來秤重後才能吃~

想吃現採草莓不想等到回家才吃的,入口處有洗手台可以馬上洗來吃。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日的關係只有我們三個人,從第一行挑到最後一行,沒人搶,不過大概到一半箱子就滿了

 

 

正面看時都是葉子,側面看時草莓就很明顯,所以會一直有隔壁行草莓比較漂亮的錯覺。

 

 

 

 

雖然老闆娘說已經尾聲了,可是我覺得我們這天來的果況算很不錯,大紅的草莓很多,而且以前採草莓常遇到正面看很紅,翻過來背面就還是白的,但這裡的幾乎沒有這種情況。

 

不過草莓的個頭不大,很大很美的那種我們也只找到五六顆。

 

 

 

 

   

 

 

我沒有非要超大顆,只要夠紅不要小的太誇張我都可以,所以沒多久就收穫滿滿。

 

 

三個人都收入頗豐,收費就是一斤300,下面三箱是510、600、700這樣。

 

要注意如果剪這種紅到緊繃的,最好兩三天內就吃完,不然很快就會爛爛的,尤其一箱裝這麼滿,回家如果沒有分開,直接全部放冰箱,隔天拿出來下面有些就會被壓到出汁,只能說草莓真的太嬌貴了。

 

 

這箱是$600,朋友精挑細選的結果,裡面大顆的草莓大概就這麼大而已,超巨的這裡真的很少見;不過是真的超香的,回程去吃晚飯時,想說太陽都下山了就直接把草莓放車上,回來後打開整個車裡都是草莓香。

吃完的感想是不會很酸,單吃完全ok不配煉乳也可以,可是如果要拿高級水果行或是日本草莓比就會有點失望,打個分數的話大概是75-80之間,搭配這個價錢我也覺得ok其實也不算貴,畢竟草莓是好吃的。

 

 

除了草莓這裡還有番茄、火龍果之類有的沒的,草莓園旁邊一整片的番茄園都是這個模樣,我跟老闆說你們的番茄長好滿哦!結果老闆娘說那些都已經全熟了馬上吃還可以,但送到市場賣就軟果不能賣了,所以都要當肥料了~

 

好可惜哦長的那麼美嗚嗚嗚

 

 

 

 

 

草莓茶 $35/瓶、$100/3瓶

 

還買了草莓茶,老闆娘說用草莓加一點糖下去熬的,好喝直接一人一瓶~
不過認真喝其實有點草莓果醬套水的味道(畢竟食材是一樣的!?)

 

 

草莓園對面就是大崗山的停車場,停車很方便,位置的話如果是有當過兵的,就在天山營區旁邊而已,只隔一條馬路真的是旁邊!從市區開車來不用一個小時,算是很方便的休閒景點~

 

 

三本鮮莓園

地  址:822高雄市阿蓮區復安里211-46號

電  話:0928 306 088

營業時間: 09:00–11:00 14:00–16:00 (假日中午沒休息)

建議去之前打電話問一下果況

Google 導航 | FB粉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