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哺乳室 | 高鐵車廂哺乳室使用心得 解鎖高鐵上擠奶

 

全親餵的狀態下,基本上即使有人能幫忙看寶寶,我自由活動的時間也不超過三小時,但某天接到了嘉義踩線團案子,心想我從懷孕7週就開始安胎,到現在真的好久沒有出門社會化了,看了一下行事曆老公居然放假,心想一定是上天要讓我出門放風、要讓我重新找回在社會上的存在感,我要去!

 

於是就有機會體驗一下高鐵車廂哺乳室,好可惜只是來擠奶,不是跟寶寶一起體驗,不知道會不會有天會懷念帶著寶寶四處喝奶的日子。

 

高鐵哺乳室位置

 

目前每輛高鐵列車上都有設置哺乳室(以前不一定每班次都有),都固定在5車和6車之間,不過哺乳室是上鎖的狀態,要使用的話要先去找到列車組員幫忙開門。

 

 

進去後要記得鎖門,鎖感覺就非常牢固,想到上禮拜在福華飯店哺乳室被直接開門,只靠著一條細細防盜鍊擋著,這個相比之下安全多了。

 

 

裡面空間就是一間廁所的大小,有一張小沙發和一組尿布台,沙發旁邊有設置插座;之前覺得之後可能有需要在外頭擠奶,還買了充電式的擠奶器,後來發現其實哺乳室都會設置插座,不過免手持可以邊擠奶邊滑手機還是很好用。

 

 

尿布檯旁邊有個掛勾,東西比較多時可以掛在上面,畢竟放地上覺得有點不乾淨,哺乳室內的空間也真的不大。

 

 

沙發前方也有櫃子可以置物,還有鏡子可以整理儀容。

 

 

櫃子上還有濕紙巾,既然都貼心的標示濕紙巾了,應該就是可以用的意思(?)設置在尿布檯旁邊,應該是如果寶寶有大便的話,這邊沒辦法水洗屁屁但還是能用濕紙巾擦擦先擋一下;前陣子聽一個媽媽說,他寶寶從來沒在水洗屁屁都濕紙巾擦一擦而已,也沒有紅過屁屁、長過尿布疹,原來傳說中的鐵屁股不只是傳說。

 

 

空間真的就這麼一小點而已,但一個大人+一個小嫩嬰應該是ok的,而且能用交通時間餵奶除了剛好會遇到寶寶吃飯時間,沒餵會爆哭外,如果是出遊下了車就能直接去玩不用為了餵奶時間綁手綁腳,也是會覺得方便很多。

 

 

雖然明白車廂上的空間就只能設置這樣的環境,但若要客觀的比較哺乳室,高鐵的分數的確無法給高,除了使用要先找到服務員(我找到她的時候她還在服務其他旅客),以高雄到嘉義不過30分鐘左右的車程,有時等一下可能時間就不夠擠奶或餵奶了,所以若已經確定上車要使用哺乳室,建議就直接從5、6車中間上車,未發車前服務員應該會在那邊待命。

 

整輛列車只有一間哺乳室,若同輛列車有兩位媽媽要使用就得等~本想順便去看看高鐵車站的哺乳室,但來去匆匆的一天實在來不及,只能下次體驗了。

 

 

高鐵車廂 育嬰哺乳室

空間寬敞  ★

整潔程度 ★★★★

整體使用感受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