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火鍋 | 三民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明誠店) 30盎司巨大牛肉盤只要$350!!

 

今年高雄真的熱到不行,但我還是很愛吃火鍋,這間嘉義老牌石頭火鍋我幾年前好像吃過一次,最近除了分店變多外,也很多人在打卡,而且每次去巨蛋經過明誠店都一堆人在外面排隊,上網查了菜單被肉盤價格吸引於是就約了朋友去吃~環境來說我覺得超適合聚餐,給桌給的超大方,我們四個人給八人桌,坐起來超寬超舒服!

 

價格上也是很便宜,一個人平均才三百多還吃到打包,肉量越多價格越便宜,所以建議多人用餐更划算;店內有免費紅茶、也不限制用餐時間。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 菜單

 

鍋底部分我一開始以為是肉量差別,問了一下原來大小份是所有鍋底內容物都會變多,也就是大份和小份相比,鍋底(大概十幾種配料)裡的高麗菜、玉米、木耳等等的火鍋料都會變多。

 

反而肉量大概只差兩三片,所以我們四個人後來點小份的而已,覺得也很夠吃了。

 

 

豬肉石頭火鍋 $230

 

這樣一份才$230真的滿便宜的,兩個人吃應該也會飽,底下的料是整個舖滿,湯匙下去幾乎沒有縫隙;但很可惜的是,他的肉感覺是大鍋炒好直接放在上面,不是服務人員現場熱鍋下去炒,而且只有洋蔥下去炒,沒有蔥蒜,以我偏好的石頭火鍋來說,實在少了一味。

 

每鍋送一碗白飯,然後湯底超甜,甜到我有點為不愛偏甜口味的人擔心,老闆應該不是嘉義人是台南人吧?

 

 

醬料台

 

店中央有一大桌豪邁的醬料台,醬料比較簡單就:蔥花、蒜泥、辣椒、醬油、沙茶

鍋底沒炒蒜頭但醬料有蒜泥也算是稍稍彌補一下缺憾,另外免費紅茶和高湯也都放在這邊,加湯要自己拿來加,紅茶只有一桶,被喝完整桶拿進去補時就會有空窗期。

 

 

 

手工牛肉丸 $100

 

好吃而且上桌時上面還結霜,感覺都有冷凍保存出餐前才從冰箱拿出來。

 

 

高麗菜 $40

 

如果知道他鍋底也塞了爆炸多的高麗菜我就不會再點這個高麗菜了,雖然40元這樣也是不貴,而且菜很新鮮。

 

 

花枝蝦仁漿 $90

 

漿類是在火鍋店愛點的食材,不過這邊一大坨要下鍋時難度比較高,也比較難弄成美美的球狀,不過還是很好吃所以沒關係,蝦仁跟花枝都給的滿多的。

 

 

 

蛤蜊 $420/3斤

 

自從在海底撈吃過5顆200的蛤蜊後,我覺得就沒什麼可以嚇倒我了,我很愛吃蛤蜊朋友也說要吃,菜單上又只有一斤和三斤的選擇,於是我就點了三斤,上桌時我背後微微冒汗想著等等要怎麼跟還在路上的朋友解釋這一盆。

 

蛤蠣很新鮮,過程時不時有幾顆跑出來Say Hello,但這量我還是建議6個人以上再點,而且蛤蜊一斤和三斤換算下來的價差也沒有肉品這麼多,一斤差10元而已。

 

 

 

牛肉片30盎司 $350  /  黑毛豬梅花肉片6盎司 $110

 

牛肉片6盎司是$110,大份的30盎司換算下來每6盎司只要$70,真的好便宜啊!!雖然湯底普通但已經列入我以後想便宜吃肉的好地方了,不過下次會想點貴一點的肉,因為算起來還是很便宜,而且雖然肉的厚度很有誠意但肉質就比較普通也是真的(但完全對得起價格)。

 

6盎司在30盎司旁顯得渺小,黑毛豬梅花油花稍微多一點,兩個的肉片厚度都超棒,仔細看肉都是有厚度而且整個捲進去的,不會煮完就變超迷你。

 

這盤我們後來沒吃完還打包,有在煮飯的家庭其實多點一點剩下的外帶回家也是很方便。

 

 

後來牛肉跟蛤蜊都打包了,吃了一個多小時飽到不行,一個人三百多~。

 

去吃時沒注意到營業時間只到晚上9點,六日中午有開,平常就只開17:00~21:00短短四小時,但我們吃到九點多店員就是先收其他桌,然後紅茶不再補,也沒有趕人,我們發現已經吃超過人家營業時間就趕快把鍋子裡的東西吃光然後打包走人,湯底部分煮了一堆肉和蛤蜊覺得有點母湯了所以就放棄沒包了。

 

桌距夠寬這點很舒服,大桌有三爐所以人多可以叫麻辣、石頭湯底來搭配,一個人的話也有個人小火鍋,價位我是覺得真的滿佛的。但店內都是多人聚餐,難免比較吵雜,喜歡優雅安靜的可能就不適合~~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 明誠店

地  址:807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111號

電  話:(07) 398-5676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17:00–21:00、星期六日11:00–13:00、17:00–21:00

Google 導航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明誠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